2017人力資源總監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加入公司半年以來,按分工主要圍繞項目策劃,人力資源,項目二期啟動做了一些工作,具體如下:

一、 圍繞項目定位與規划進行多方諮詢論證和調整最佳化。根據思銳顧問公司提供的方案,使其更臻完善符合商業要求,採取了多種渠道多種方法收集意見,供領導和商業團隊參考。

1. 依靠專業顧問公司進行諮詢。把考察選擇顧問公司過程當做徵求專業意見過程。通過廣泛搜尋篩選,先後接觸了近十家國內知名顧問公司,廣泛徵集專業意見。對重要信息及時向領導匯報,

2. 通過業內行家進行諮詢。發揮人脈優勢,與業內行家裡手進行交流。分別徵求過知名企業老總意見。

3. 結合招聘商業高管徵求專業意見。把招聘工作與諮詢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先後面試約談本地外地應聘商業高管約十人,徵詢對項目的意見。

4. 通過對類似項目考察,收集相關意見。包括因私旅遊也順便考察項目。先後考察了項目。收集了相關信息,並對本地項目進行多次考察對比。

二、 招商工作方面與次主力店進行了初步接觸。先後對專業商戶進行考察和約談,初步了解了類似品牌對物業的一般需求、合作方式和租金水平,為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礎。

三、 就與專業顧問公司合作進行專門探討諮詢向領導提出合理建議。在與各方接觸過程中,我發現在與專業顧問公司合作的必要性,範圍和方式等問題上意見不一。對此,我專門對與商業顧問公司如何合作,聘請顧問公司與自組商業團隊關係等多方徵求意見,進行分析,力求既能利用專業經驗,又節省成本費用。最後向領導建議,結合自建商業團隊情況決定與顧問公司合作的範圍。

四、 重點圍繞商業團隊建設,做好人力資源工作

商業團隊招聘組建是項目順利進行的重要基礎。根據商業高管招聘難度大的特點,我採取多種方式廣泛接觸,重點約談。

1. 通過即有人脈關係獵頭。根據招聘要求,將熟人關係進行梳理排序,逐一接觸,對重點對象反覆約談。做好深入細緻的勸說工作,先後約談重點對象七人。準備正副職搭配三套方案,視情勢而定。現已實施其中方案,其中有的人員輸送至集團其他單位。

2. 向社會招聘。經過篩選共面試約談本地外地應聘人員計八人,為商業團隊後期需求儲備了人員。

3. 做好公司其他方面人才的招聘配置工作。面試約談工程、財務、文員等十餘人,選用兩人。

4. 做好集團人力資源相關工作。參與招聘集團副總裁、總裁辦主任、人力資源總監工作以及集團其他單位高管招聘工作。面試約談十餘人,選定一人,待定一人。其中對高管人員的招聘,需要協調各方意見,從高從嚴做好考察工作和勸說工作。現基本上達成一致,即將上崗。

5. 作重做好新進人員的思想工作。招聘的目的是使用,進人的目的是留人。根據自己體會,體察新進人員在適應企業文化磨合期會遇到各種困難,我主動關照他們,交心談心,幫助他們適應民企文化,儘早度過磨合期。

五、 注重平時學習,適應工作要求。雖然過去對商業地產並不陌生,但工作要求的深度不同,平時能注重了解零售商業地產和人力資源相關的最新最前沿的信息和理念及業務知識,以儘量適應工作要求。

六、 存在的問題

由於知識經驗和能力所限,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

1. 專業經驗不夠。儘管對零售商業地產和人力資源最新理念進行了強化學習,但離工作要求還有距離。

2. 對公司文化的適應方面還不夠融和。在工作上還有拘泥於國有企業的條條框框等情況,不夠靈活。

3. 向領導匯報工作不夠及時,源於對領導意圖領會不夠準確。 好在這些問題出現後也提示自己如何正確處事,我會爭取同一錯誤不犯第二次。在工作中秉持公正,一心為公,在處理好各方關係的同時,進一步加強靈活性、執行力、創造力。

相關文章:
2017工程招標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藥品招標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商務經理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董事長秘書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前台主管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手術室護理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主管藥師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旅行社導遊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置業顧問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青年律師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人力資源部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人力資源經理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網頁美工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外貿業務員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工程項目個人年底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