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人事專員年度個人總結怎么寫

xx年,我們人事科在辦公室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各科室同事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們團結合作、勤奮 努力,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完成了本職工作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抓好學習教育工作。

1、 組織同時參加 名同事參加了的學習活動。

2、 組織辦公室全體同事學習。由我科室組織了“創 先爭優”“創建學習型黨組織”等一系列的學習活動, 建立每周五學習制度。並要求寫出自己的心得體會

二、抓好人事工作。

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單位下半年的一項重大舉措,我們人事科根據上級部署,xx年 月開始著手進 自 行人事制度改革的籌備工作。為很好的完成這次人事 制度改革,在領導下。我們開始著手草擬各崗位說 明書、各崗位任職資格、機構人員設定方案等。從人事制度改革的程式操作上,我們遵照上級的要求,制學習培訓。今年共組織多定出切實可行的改革方案。並組織學習了人事制度改 革的相關檔案,並對各項改革方法進行了詳細的講 解。 為達到改革的目的,充分調動大家工作學習的積極性,我們抓住改革的兩個關鍵:一是實行全員聘用 制,二是制定合理的內部分配方案。為充分體現民主,我們徵詢了每位同事的意見,並於訂了聘用契約

三、抓好黨建工作。

1、今年 月,我們對名預備黨員認真進行了嚴格 的政治審查,並經過黨委會的全體表決,發展為正式 黨員,為黨組織注入了新鮮血液。

2、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 位置來抓。今年我黨召開了xx屆五中全會,我們人事科組織單位同事集體學習了相關的會議精神,並對各職工的心得體會進行了上榜公示。

四、抓好人事服務性工作。

1、按政策規定,及時為職乾職工的專業技術人員 晉升職稱調升工資等手續

2、認真搞好了乾職工的人事檔案管理,及時將乾 職工的檔案材料整理歸檔。

3、我科嚴抓計生工作,並被xx黨工委評為先進 單位 月同每名職工簽

4、 不斷完善了幹部職工人事信息, 使幹部職工人事 檔案管理工作規範化、信息化。

五、20**年工作思路

20**年,政工科將緊緊圍繞辦公室中心工作,切實改進機關作風,最佳化人力資源配置,提高執行力。 做好以下三個方面:一是加強學習。學習相關的法律 法規和業務知識。二是增強服務意識。熱情為機關工 作人員做好服務,做好貼心人。三是提高執行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多鍛鍊、多思考、盡職盡責,當好“大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