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人事科工作總結

一、業務目標(一)公開招考工作1、國土資源局、建設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3個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工作人員工作。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解決我市部份事業單位緊缺人才的問題,報經貴陽市人事局批准,我市3個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工作人員16名,其中:清鎮市國土資源局土地儲備開發中心6名,清鎮市建設局住房保障中心5名,清鎮市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5名。目前,已完成事業單位公開招考工作人員的報名(4月1日-7日)、筆試(4月18日)、專業測試(4月26日)、面試(5月3日)工作,政審考察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2、衛生系統和教育系統公開招考工作

為解決我市教育系統、衛生系統緊缺專業人員的實際問題,促進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有關規定,經****清鎮市委、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清鎮市決定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專業人員166名(其中:高中教師50名、鄉鎮國中教師50名、鄉鎮國小教師20名、衛生系統專業技術人員46名)。目前,《招聘簡章》已上報貴陽市人事局,正在審核、審批之中,待審批下來之後組織實施。

3、公務員招考工作

為加強我市公務員隊伍建設,最佳化公務員人員結構,增強機關活力,我市社會保險事業局統一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公務員10名。報名工作於xx年6月2日至8日開始,統一在網上報名,我局負責報考我市社會保險事業局的考生網上報名審核工作,該項工作已完成,以後工作按照貴陽市人事局安排開展。

(二)人才資源統計工作

1、幹部統計

根據築人通[xx]67號檔案精神和貴陽市人事局的統一安排,我市人事統計工作從xx年12月25日開始,至xx年1月16日結束,通過歷時一個月的努力,已完成全市人事統計工作。

2、公務員統計

根據黔組通[xx]4號檔案精神和省委組織部、人事廳人才資源統計工作的安排,公務員統計工作於xx年2月2日組織全市機關開展了我市xx年度公務員統計工作,整個工作已於xx年2月20日全部完成。

(三)人事調配工作

1、審核並辦理了39人的工作調動手續、2人工作轉移手續、5人工作劃轉手續、2人公務員的錄用手續,160人工資轉移手續。

2、引進人才16人。

(五)獎懲任免工作

1、辦理10人辭職手續,2人辭退手續,1人開除手續。

2、代政府任免科級領導幹部54人。

(六)公務員管理工作

1、行政機關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設定工作

根據貴陽市人事局《關於我市市、縣兩級行政機關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設定工作的補充通知》(築人通〔xx〕20號)檔案精神,3月23日開展了行政機關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職數設定工作,我市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職數設定的單位有27個,各單位已上報了行政機關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職數設定意見,已匯總上報了貴陽市人事局。

2、公務員培訓工作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進一步提高全市公務員隊伍和政府部門應對突發事件能力,根據省人事廳《關於在全省行政機關公務員中開展突發事件應對法培訓的通知》(黔人通〔xx〕275號)、貴陽市人事局《關於在全市行政機關公務員中開展《突發事件應對法》培訓的通知》(築人通〔xx〕64號)檔案精神,xx年12月在全市行政機關公務員中開展了突發事件應對法培訓,我市共有1455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參加了突發事件應對法網上培訓,xx年3月20日590人參加了省組織的第一次突發事件應對法培訓測試。6月19日組織還沒參加突發事件應對法培訓測試的公務員進行第二次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