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事行政個人年終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進入路通宇公司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從一個初出茅廬的大學生轉型成為了一個職場人士,期間曾經茫然曾經執著,但為了自己最初的夢想,我一直在不斷的奮鬥著。

我是201xx年2月14日進入公司工作的,那時的我還沒有畢業,按照領導分工主要負責人事行政方面的工作。由於有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幫助,有全部員工的大力支持,再加上自己的不斷努力,能夠順利的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在拿到畢業證書以後,受領導的錯愛,提升為綜合管理部主管一職,由於趙總身體原因退居二線,整個部門的擔子落在我的身上。剛開始接手這個重任的我多少有些不適應,多虧了領導和同事們熱情的鼓勵和幫助,我才鼓起勇氣在這個崗位上堅持了下來。

回想起來,在公司已經工作了將近一年。在工作中我能夠忠實履行職責,不斷自查、反省自己,不斷開拓進取,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和實踐中去,總的來講,自己基本上能夠勝任工作,還是稱職的。雖然面對困難時曾經不知所措,雖然太累的時候想到過放棄,但是在這個集體中,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關愛下,這些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因為最初的夢想一直在引導著我,這么多關心我的人在鼓勵著我,我不能放棄。下面就將2024年的主要工作情況概述如下:

一、適應從學生到職員的角色轉變,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掌握工作的基本技能和知識

2月份出校門,在別人還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就已經踏上了工作崗位,開始了從學生到職員的角色轉變。在學校只是學過理論知識並沒有切身實踐過,謝謝公司領導給了我一個好的平台讓我充分的施展所學。近一年來,我經常把自己放在公司的角度來反思自己,審視自己,看自身能力和素質的提高幅度能不能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能不能適應完成正常工作的需要。自己剛剛畢業,相當於一切從零開始,無論從哪個角度講都處在起步階段,必須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同時在不斷的學習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強對本職工作的勝任力。

二、懷有感恩的心,用積極的心態來工作和生活;

工作近一年,接觸了不少人和事,在為自己的成長歡欣鼓舞的同時,我也明白自己尚有許多缺點需要改正。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自己尚顯浮躁的心態。有時候做事只求速度而忽略了質量,出現了一些數據上或文字上的錯誤;有時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忽略了其他事情與此事的關係,造成前後矛盾或者數據不符。如果不是領導及同事們及時為我指正,恐怕到現在我也不自知而無法提高自己,謝謝這些可愛又可敬的人。經過將近一年的學習與磨練,我逐漸認識到,只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對工作感恩,對生活感恩,對生命感恩,才能體會出生活的真滋味。並且要用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一切,這樣生命才會更精彩。

三、以樹立良好的形象為牽引,激發部屬工作熱情

俗話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作為部門主管,如果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就會對部門員工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學會了注重自身的形象,要求員工做到的,我首先自己堅決做到,要求員工不做的,我帶頭不去違反。開始時,並沒有注意到這方面的重要性,有時自己會忽視了自身形象的重要性,久而久之,便體會到了自己的失職。在以後的工作中,爭取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嘴勤,日事日畢。

四、將理論用於實踐,為公司做出薪酬和績效方案

在總經理的安排下,由我負責公司薪酬方案和績效方案的設計。剛剛接手這個任務,我感覺肩膀上的擔子一下子加重了好多。這還是初次將學校中學到的理論用於實踐中,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多虧總經理的指導和公司所有員工的全力支持,我理清思路,收集了大量這方面的資料,由諮詢了一些學長和老師,終於為公司做出了只屬於我們的薪酬和績效方案。雖然有些地方還不盡人意,但是我努力了,第一步終於邁出去了,所以心裡還是很欣慰,也感謝公司的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幫助。那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我會全力以赴的把它改好,儘量做到完美。

回顧這一年,由於年紀較輕,工作方法過於簡單,有些問題的處理還是不夠妥當,在業務理論水平和組織管理能力上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再次,自己在綜合素質上距公司要求還相差很多。這些不足,有待於在下步工作中加以改進和克服。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虛心向其他同事學習工作和管理經驗,借鑑好的工作方法,努力學習業務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和管理水平,使自己的全面素質再有一個新的提高。並時刻關注國家出台的各種勞動方面的法律法規以及一些地方性規章制度,不斷進步,爭取為公司在新年度的工作中度過難關、再上新台階貢獻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