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培訓經理個人年終總結

2024年已接近尾聲,回顧自己在剛升為副主管的這一年來的工作,在領導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在同事的幫助和鼓勵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現就分管的培訓工作,向上級領導匯報如下:

一、培訓工作情況:

2024年我部與培訓部協作共舉辦了新入職員工消防培訓34期,共923人,每屆培訓合格率達90%以上,基本達到了目標要求;內部員工培訓8次(其中包括全公司處置突發事件培訓2次,員工消防知識3次,消防實戰練習3次,參訓人員達245人次。

二、培訓工作分析:

1、2024年的培訓工作比起2024年相比有了較大的進步,無論是在培訓課程還是培訓質量上都有了一定的增長幅度。

2、完整了培訓計畫:建立了制度性培訓體系,比起以往的培訓工作缺乏制度完善和系統化,培訓管理幅度和力度較弱,員工培訓意識差,培訓工作開展起來較為困難的情形。我部與培訓部經過多次溝通,改變了原有的培訓模式,將"為什麼培訓和培訓什麼"融入到整個公司培訓工作中來,在總結了以往的培訓經驗基礎上,最佳化了培訓的重要性,重點加強了培訓內容全面性,提升了培訓工作的制度化管理。

3、不斷改進培訓方式,積極探索新的培訓模式:2024年的培訓工作,我們主要採取幻燈片、實踐訓練和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來提高培訓工作,讓新入職員工儘快掌握相關知識,在投入工作。

三、培訓工作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1、培訓工作考核少,造成培訓"參加與不參加一個樣,學好與學孬一個樣"的消極局面,導致培訓工作的被動性。

2、雖改變了培訓制度但是培訓形式缺乏創新,只是一味的採取"上面講,下面聽'形式,呆板、枯燥,提不起員工的興趣,導致員工注意力不集中,影響了培訓的效果。   3、培訓過於形式化:培訓時間與課時的不長是導致形式化的主要體現,短短的半個小時不能完全將所要講的課程融入到培訓工作中來。

4、作為部門的培訓副主管,個人的授課技巧不高、製作課件水平不足、知識面也需要亟待提高。

四、除了分管的培訓工作外,還協助部門主管或其它副主管處理好消防及治安等日常工作,還完成了201公務員年度部門職場約定,並進入到全公司前五名之列。

五、由於本身經驗尚淺,對於一些突發事件的處理和應對顯得有點捨本逐末。在處理事件時有時忽略了公司的利益和宗旨,使公司蒙受了不好的影響。

六、要檢討的是部門各種規章制度那都是"聾子的耳朵—擺設",我們的工作應該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而不是拘於各種規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