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如何提高企業中層管理者執行力

如何提高企業中層管理者執行力

企業的決策方案在執行的過程當中,標準漸漸降低、甚至完全走樣,越到後面離原定的標準越遠。

企業的發展速度要加快、規模要擴大、管理要提升,除了要有好的決策班子、好的發展戰略、好的管理體系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企業中層的執行力。

執行力就是企業中間層理解並組織實施的能力。相對於決策層定位於“做正確的事”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應該是“做事正確”:相對於操作層員工“做事正確”的定位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又應該是“做正確的事”。

一句話:中層經理人既是執行者,又是領導者。他們的作用發揮得好,是高層聯繫基層的一座橋樑;發揮得不好,是橫在高層與基層之間的一堵牆。企業決策層對各種方案的認可,需要得到中層的嚴格執行和組織實施。如果企業全體中層隊伍的執行力很弱,與決策方案無法相匹配,那么企業的各種方案是無法實施成功的。

執行力不強的3大表現:大部分管理者都樂於布置任務,做決定,但真正有效的管理者卻都擅長使布置下去的任務和做出的決定得以執行。要改善執行部門的執行力,就要把工作重點放在這個部門的管理者身上。可以這樣說:一個好的執行部門能夠彌補決策方案的不足,/職業培訓教育網/收集/而一個再完美的決策方案,也會死在滯後的執行部門手中,從這個意義上說,執行力是企業管理成敗的關鍵。

企業中間層執行力不強的表現包括:在決策層面前說的話擁有相當的份量,使已有決策方案發生“自我取捨”現象;雖然具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和熱情,有令人佩服的企業利益立場,但是在執行方案時缺乏應變操控原則的認知和把握;儘管是盡心盡力,但由於缺乏實施方案中人事之間清晰的操作界面,時有大失水準之處。

如何提高企業中層管理者執行力主要體現在以下兩點:

1、學會用老闆眼光看企業。

在老闆看來,管理很簡單,就是兩件事:一是擴大業務範圍,增加業務收人;另一件事就是降低管理成本,控制運作費用。其實這兩件事,最終是一件事,收入減去成本,減去費用,就是利潤。所以歸根到底老闆是看利潤的,利潤要從管理中來。

2、從被領導中學習領導。

在領導人看來,領導也很簡單,就是兩件事:一是用人,內圈用德、外圈用才,用人所長、容人所短;二是激勵,解人之難、記人之功,通過正面激勵,引導下屬往前跑,通過負面激勵,推著下屬往前走。要知道,任何領導都是從做下屬開始的,誰都不可能一步登天當領導。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你會經歷大大小小許多領導,只要你用心學習,不管是好領導、還是壞領導,你都可以從正反兩方面學到經驗和教訓,這對你將來當好領導是十分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