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三八聯誼會主持詞

一、《歌舞:開門紅》以後。

親愛的姐妹們,尊貴的朋友們,您聽聽,這歌聲美妙嗎?您看看,這舞蹈俊俏嗎?喔,這是我們陽泉市郊區“三八”表彰先進、展示風采聯誼會為您準備的第一道精神大餐,這更是我們為XX春天唱響的奮進序曲《開門紅》。它濃縮著XX巾幗創業的風采,盛滿了陽泉市郊區所有姐妹們的盛情,代表著本次聯誼會協辦單位區農村信用社的一腔情義,向今天所有到會的領導、嘉賓和同志們致一聲親切的問候:“春天,您好!”

年年春風,總在復甦春天的笑臉;而今年的春風,卻在我們的笑臉中復甦了。感謝時代的賦予,給於婦女半邊天的世界,讓一年一度新春佳節以後所有的笑臉和所有的陽光,為婦女開放,為三八嬌艷。更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懷和支持,才使我們陽泉市郊區婦女聯合會XX年的工作開闢了嶄新的局面。新的年輪,新的征程,又一年春風,必將孕育又一年的豐收。下面請區婦聯主席王振濤致“三八”賀詞!

二、女獨《歡天喜地》以後。

一曲清歌,洋溢著新時代里婦女的甜美,一腔豪情,抒發著○六年中工作的喜氣。這首《歡天喜地》,喜的是我區婦女“雙學雙比”、“美德進農家”活動的收穫,喜的是創建

都說婦女是半邊天,半邊支撐家庭的天,半邊支撐社會的天。這半邊天,維繫著人類的發展繁榮,更維繫著社會的平衡穩定。1995年9月4 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同志在聯合國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上明確提出:男女平等是促進我過社會發展的一項基本國策。胡-錦-濤總書記也說過:要“堅決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在我們郊區蔭營鎮老虎溝村,就有這樣一支婦女宣傳隊,他們常年堅持自編自演,積極宣傳法規國策,今天,我們就請他們來給大家表演快板《男女平等國策好》,大家掌聲歡迎!五、才藝展示

瞧我們這些大媽大嫂,開口法規國策,閉口男女平等,理論水平不低,表演水平很高,大家一定都喜歡吧。下面,還有讓您更喜歡的節目就要上演了。這個節目,即有屬於陽春白雪的器樂演奏,又有來自民間的書畫表演。讓我們以更加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首先為大家表演的是孫翔萱。

(表演完畢後)二胡拉得可真好!翔萱,你拉二胡幾年了?

能講講音樂給你的精神享受嗎?

(音樂是人類精神世界最美妙的表現,它不僅是一門表演藝術,還是一種培育優秀道德、美化情操的思想工具……)

好,但願我們所有的女性、所有的母親都能有如此深刻的音樂感受,並把它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聽懂音樂,感受美好,傳播文明,構建和-諧的家庭和社會。大家用掌聲謝謝她。

這位是名揚山城的剪紙大家馬香娥,在陽泉市民間藝術家協會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民間藝術品展覽上,她的一幅巨製盤合,摘取了一等獎的桂冠。家鄉豐厚的藝術土壤和多年的剪紙實踐,成就了她的藝術表現力,香娥大街,您能為大家介紹一下你的作品嗎?

這位李瑞英大姐,也是我們郊區的剪紙大家。她的作品,多次參加市區的各種比賽,也獲得了很多的榮譽。您也給大家介紹一下您的作品。

來自大陽泉村的石卉,是我市著名的女書法家。一手小楷與她小巧標緻的身材一樣精秀瀟灑。多年的書法實踐,不僅成就了它的藝術,也成就了她的事業。他與丈夫一起在本村開設書法培訓班,為家鄉培養了一大批書法愛好者,同時也獲得了豐厚的藝術收入。石卉大姐,能說說您一年收穫有多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