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三八婦女節的由來介紹

起源

192024年3月8日,美國伊利諾斯州芝加哥市的女工和全國紡織、服裝業的工人舉行規模巨大的罷工和示威遊行,要求增加工資、實行8小時工作制和獲得選舉權。這是歷史上勞動婦女第一次有組織的民眾鬥爭,充分顯示了勞動婦女的力量。鬥爭得到全國乃至世界其他國家婦女民眾的廣泛同情和熱烈回響,最後取得了勝利。

發展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戰爭的陰影籠罩著世界,帝國主義企圖瓜分殖民地。192024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了國際社會主義者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會議決定以每年的3月8日作為全世界婦女的鬥爭日,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擁護。從此以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

192024年的3月8日為第一個國際勞動婦女節。

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年開始,每年於3月8日舉辦活動慶祝國際婦女節。

三八婦女節在中國

我國於1922年開始紀念三八節。中國婦女第一次民眾性的紀念三八節活動是1924年在廣州舉行的。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規定每年的3月8日為婦女節。

根據國務院發布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國務院令第270號)第三條規定:婦女節(3月8日)屬於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婦女放假半天。

節日注意事項

在給自己女朋友、老婆送上祝福的時候,不要忘記家裡的老人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