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商標侵權案件涉及異議、爭議等程式問題的處理意見

【分類號】 303901199602

【標題】 關於商標侵權案件涉及異議、爭議等程式問題的處理意見

【時效性】 有效

【頒布單位】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頒布日期】 19960325

【實施日期】 19960325

【失效日期】

【內容分類】 商標註冊管理

【文號】 工商標字(1996)第80號

【名稱】 關於商標侵權案件涉及異議、爭議等程式問題的處理意見

【題注】

【章名】 全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畫單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和全社會商標意識的增強,商標侵權糾紛也日趨複雜,在商標案件查處過程中,涉及異議、爭議等程式的情況時有發生,一些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也曾就此類案件的處理問題向我局請示。為有效制止商標侵權,切實保護商標註冊人的合法權益,及時處理和解決商標糾紛,現就此類案件的處理提出如下意見:

一、被投訴人使用的商標已經向我局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但尚未獲準註冊(包括處於異議期)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如認為該商標與投訴人註冊商標近似,構成侵權的,有權立案查處。

二、被投訴人在被查處過程中以註冊不當為由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裁定撤銷投訴人註冊商標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可以中止處理,但被投訴人應當提供相應的經濟擔保。

三、投訴人對被投訴人的註冊商標提出爭議同時又請求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處商標侵權行為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不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