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少先隊工作總結

本學期擔任五年級少先隊輔導員。這學期雖然換了工作學習環境,但自己對少先隊工作絲毫沒有放鬆。這一學期的工作顯得要順利得多,也學到了很多東西。認真回顧總結自己這一學期的工作之後對自己有了客觀,真實的評價,為了將本學期的少先隊分管工作畫上圓滿的句號,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在常規工作方面,我精心挑選了6位認真負責的同學對本部各班進行早讀的監督與檢查,每周進行不定期的檢查,並認真作好相關記錄及反饋工作工作。每周在自己中隊中設立主題中隊活動。因為我深深的明白只有在學習中才能不斷成長,不斷進步。於是在本班開展“面對錯誤”主題活動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並讓學生以此為主題出了小報。使本次活動成功的成為同學們真正意義上自己的活動。

本學期在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中,我中隊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新學期軍訓活動中獲得“軍訓優秀班級”的稱號。在秋季運動會中獲得“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獲得“運動會優秀班級”的稱號。在校舉行的拔河比賽中獲得“女子團體第2名”的好成績。獲得踢毽子比賽“團體第2名”的好成績。本班級本學期共有20多名同學的習作在全國國小生作文大賽中獲獎。

在工作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個人諸多方面的不足,眾多方面還有待改進。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我將不斷深入研究,大膽實踐,力求創新,緊跟時代步伐,進一步加強以下幾點:

1、進一步處理好少先隊與學科教學的關係,便於輔導員把教學管理與少先隊工作整合起來。

2、繼續加強少先隊組織建設,重點是最佳化校外活動組織形式,充實活動容,拓展少先隊工作空間,實現學校,家庭和社會一體化。

3、同時加強自身的理論與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能力,提高輔導能力,爭當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工作者。

4、進一步加強各類資料的收集整理,作到規範化。

相信在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關心指導下,在自己不斷的努力下,在今後的一年裡更有成效,取得更驕人的成績。作為一個從事陽光下最美麗事業的輔導員,我將襟懷一顆赤子之心,孜孜不倦的努力去托舉群星,去點燃火炬,為紅領巾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