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室內設計師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立足在中高端家居裝飾設計與施工、材料和家具及配飾供應、房地產樓盤精裝修設計、全國性特許經營品牌發展、行業專業研究分析等多個方向,以全球視野進行深度集成和資源最佳化整合,構建起中國最具競爭力的裝飾產業和品牌梯隊,形成齊發並舉的戰略體系和格局。

設計準備階段

設計準備階段主要是接受委託任務書,簽訂契約,或者根據標書要求參加投標;明確設計期限並制定設計計畫進度安排,考慮各有關工種的配合與協調;

明確設計任務和要求,如室內設計任務的使用性質、功能特點、設計規模、等級標準、總造價,根據任務的使用性質所需創造的室內環境氛圍、文化內涵或藝術風格等;

熟悉設計有關的規範和定額標準,收集分析必要的資料和信息,包括對現場的調查踏勘以及對同類型實例的參觀等。

在簽訂契約或制定投標檔案時,還包括設計進度安排,設計費率標準,即室內設計收取業主設計費占室內裝飾總投入資金的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