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國小高級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本人xxx,男(女),x歲,xx年x月滿載著“優秀學生會幹部、中共黨員”等榮譽於xx音樂學院畢業,懷著一顆終生獻身教育事業的赤誠的心,來到廣州市xx國小,開始了教育生涯。xx年xx月,經廣州市天河區國小教師初級職務評審委員會評定為國小一級教師,到今年年底任期滿5年,因各方麵條件均符合申報國小高級教師的要求,特此提出申請,現述職如下:

思想政治方面

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鄧**理論,努力實踐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於xx年xx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我真心熱愛教師工作,將之視為生命的一部分,認真學習並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政策,遵循教育規律,盡職盡責,教書育人。嚴格執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工作作風嚴謹、踏實,處事謙虛謹慎,能與同事團結協作,受到大家肯定。

經過近十年的努力,因事業心強,師德較高尚,業務比較精良,教書育人成績顯著,1997年被××鎮委、鎮政府評為“優秀班主任”,被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普寧市委員會和普寧市教育局評為“優秀少先隊輔導員”;1999年執教的《分數連除套用題》在普寧市國小數學中青年優質課比賽中榮獲三等獎;XX年執教的《倒數的認識》一課獲××鎮中青年優質課比賽優秀獎;XX年製作的《圓的面積》電腦課件被鎮教育組選送上普寧市參加課件比賽;XX年參加全國國小學習科學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學會國小教育專業委員會和《國小生學習報》聯合舉辦的學習科學研究論文比賽中,《激趣授法巧練因材施教--淺談國小數學學法指導》一文獲“優秀論文三等獎”。近幾年來擔任畢業班的數學等科的教學工作,在鎮組織的六年級升中水平測評中均取得優異的成績:XX年有三位同學進入鎮的前十五名,其中溫××同學總分名列第二;XX年全班平均分名列第四,有兩位同學進入前十五名,其中××*同學總分列鎮第三名;XX年全班平均分名列第二名,一位同學進入前十五名;XX年××*同學以總分185分的高分名列第二名。

任職以來,我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熱愛教育事業,為人師表,自覺遵紀守法,黨性強,作風正,不論何時何地都以教育教學工作為重,嚴以律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處處以身作則,團結同事,積極做好教書育人工作,為培養跨世紀人才而勤奮工作。積極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於93年7月參加“漢語言文學”專科段的自學考試,95年6月大專畢業。97年7月至現在參加“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段的自學考試,到現在為止,已通過大半的課程。國小教育是一項奠基工程。《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中的課程改革目標之一就是: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以鄧**同志關於“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和江**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新課程的培養目標應體現時代要求。要使學生具有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精神,熱愛社會主義,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和革命傳統;具有社會主義民主法制意識,遵守國家法律和社會公德;逐步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有社會責任感,努力為人民服務;具有初步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科學和人文素養以及環境意識;具有適應終身學習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健壯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養成健康的審美情趣和生活方式,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基於這個指導思想,我對學生的教育總是著眼於他們的將來,瞻顧於他們的現在,促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