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員工半年工作總結

六個月的時間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了,就在這年末需要回頭總結之際才猛然間意識到日子的匆匆。六個月的磨刀練陣看看是寶刀還是銹刀?在過去的六個月時間裡,我依然抱著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開展各項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有得也有失,有成果也有不足。現將我這半年的生產車間工作總結如下。

思想表現

XX年06月我從學校踏入社會,來到氣化廠為公司效勞,到現在最初的迷茫與不安已經消失,現在剩下的只是滿腔的熱情展望未來和積極工作的動力。在思想上已經從一個學生正式轉變為一個職業人。在見習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提攜和支持,我才把工作做的更好,尤其是對我的師傅王衛國和萬新建,他們一直悉心的對我進行培訓對我進行現場的教學和實訓,在此由衷的表示感謝。

目前進入公司已經六個月,通過六個月的學習,我終於明白了理論與實踐是密不可分的,再紮實的理論基礎,只有套用到實踐當中,才能實現它的意義。而我在這六個月當中迅速成長,完全拋開學生初入社會的自負,現在做一切事情都有從零開始的心態,目前已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來迎接壓力和挑戰。

業務技術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努力工作,不怕吃苦,認真向師傅們學習,不懂就問。在噪音很大的現場,師傅也耐心的教我設備的工作原理及運行注意事項,有時候一遍兩遍沒聽懂就一直教我直到我學會為止,截止目前我已經初步掌握了汽輪機的開停機,以及相關設備如給水泵、射水泵、凝結泵的工作原理及其啟停切換工作。對於熱電車間汽機崗位的工藝流程我也已經學會,工作之餘我還應聘為車間團支部宣傳員,經常把我車間的工作動態,寫成文字發給《煤氣化信息報》或《氣化廠月刊》,在年末之際我被廠里調入了醋酸車間,開始了新的學習與挑戰,現階段我們已經完成了吸附塔的填裝工作,正在對管線法蘭進行氣密實驗,與此同時我也在迅速的學習該車間的工藝流程,及設備運行參數,儘快掌握崗位知識和操作技能,為早日開車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存在的優缺點及改進計畫

優點:工作進取心強,虛心學習,能很快上手,有相當好的知識運用能力。現場操作能力及應變能力強。工作態度認真,勤于思考,不斷學習。

缺點:和同事生活上的溝通不好。

改進計畫:

1、對其他同事的話題,了解不多。這也許是因為剛來這邊的關係,暫時上還跟不上他們的節奏。但我已經體會到這無形中微妙的關係了。相信我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取得進步。

2、對車間的工藝流程,我會繼續努力學習,提升自己。

3、對新車間的運行情況還了解得不夠,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總結。我一定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取得進步。

回首過去的六個月,有歡樂也有痛苦,但更多是充實是責任。在工作中自己更加成熟了,嶄新的一年我會繼續努力,艱苦奮鬥為我廠的不斷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上是我這半年的工作總結,如有寫的不到位的地方,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導。

總結人:王振華

XX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