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員工三月份工作總結

一、工作方面

本月工作主要還是負責夜班車間的5s管理工作,併兼職自製餡的炒制工作。經過半個月的磨合和有效地溝通,夜班衛生班的工作能有序的進行。配合夜班第一副主任的工作安排,保證班組員工的正常生產。本月公司為清盤區購置一台清盤機。經過幾天的使用,有一點可以肯定:清盤機清理的烤盤要比風槍吹得要乾淨的多。只是要供應上班組用盤,清盤區就必須要有四名員工的操作,兩名上機器兩名拉架送盤,如果做紅豆燒就更供不上,夜班班組少有三名員工清盤就行了,所以最後夜班還用風槍吹盤。

月初在工具發放出現了兩次爭執事件。第一天為了一把鐵把模具槍,和五班班長操風翠更換,不願意把模具槍扔地上,第二天為了擀麵杖,五班員工薛婷把擀麵杖扔在衛生員面前。事件發生以後,都做了回響的處理就不多說了,主要還是咱們工具準備不到位造成的。如果都是一樣的鐵耙模具槍,都是同樣的擀麵杖,就不會因為挑工具而引發的不愉快的事情。事後厂部快速的購買了模具槍和擀麵杖。工具管理員做到心中有數,公平分配就不會再發生此類事件。

二、全員活動

公司為了豐富員工文化生活,提高企業精神文明建設,厂部組織一場別開生面的文體競賽活動。

剛開始進行的體育活動羽毛球的比賽。首先是逐輪淘汰制,最後進行冠亞季軍的決賽,張總也趕到現場,提高了現場氣氛。男女冠軍被質檢部所奪走。下午進行文藝比賽,活動中各展才藝爭奇鬥豔現場氣氛一浪高過一浪,最終白班衛生班的三句半和質檢部的手語舞蹈並列獲得團體冠軍,個人節目也是讓人耳目一新,也決出了一二三等獎,相應的奪得豐富的獎品,所有的員工也得到參與獎。活動完滿結束!此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員工的文化生活更體現了各部門的團隊合作精神。

三、本月問題

月底老員工因為工資待遇問題出現了罷工事件,帶給我們得是深深地沉思!員工提出的意見我們要重視,並要做一回應,從這起事件以後,要經常和員工做到有效溝通,及時了解員工的心情動態,把事情處理在萌芽狀態,否則給公司造成損失,更給公司聲譽帶來影響。

當然對那些挑事者和刺頭要嚴肅處理,對心態消極的要團結教育,也對這起事件中表現優秀的員工進行獎勵,讓其積極心態灑遍周圍,帶動所有員工積極向上為公司作出應有的貢獻!

四、下月計畫

1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車間的5s管理。

2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不做語言上的“巨人”,只做行動的平凡人。認真學習和完善自己的不足之處。

3每天簡訊提醒,做好企業文化的延續和傳承。

4積極配合廠長和車間主任的工作,保證完成分配的臨時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