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尊敬的各位領導,空分車間的全體員工:

大家好!

根據組織上的安排,xx年初我被調到空分車間工作,任職專責工程師,分管技術及培訓工作,由於以前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難免工作中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不過在相關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通過自身努力,與車間全體員工一起,在前任的工作基礎上較好的完成了今年自身分管的工作,下面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 履行職責方面

生產技術方面:

第一、完成了工藝技術台帳的規範整理工作。年初按照廠生產運行部的統一安排,同時參照對一廠和三厂部分車間的生產技術工作的交流學習情況,同時根據生產部的具體要求對所有生產技術相關台帳進行了規範和整理,同時投用了公司下發的受控資料櫃和資料夾等專用設備,這樣就在形式和內容上讓車間的技術管理工作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並多次在廠綜合崗檢和公司生產技術處的專項檢查中獲得好評。特別是在今年公司的達標建設中,空分車間被評為公司級達標單位,作為幾個專項工作之一,車間的生產技術工作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為廠和車間爭得了榮譽,更為員工帶來了實惠。

第二、在生產受控方面,首先車間加大了宣傳力度,設立了宣傳欄,定期更新受控知識,使員工對生產受控有了更深的認識;其次,xx年車間操作規程修訂工作按照公司要求順利完成,車間在年初制定了修訂方案,成立了組織機構,明確了要求,同時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分工並對階段任務進行跟蹤考核,最終高質量完成此項長線工作;再有就是車間對現有操作卡進行了完善和增補,新增操作卡10項,徹底杜絕了無卡操作的情況,操作卡的格式按生產部的要求也進行了改進,使之更貼近生產實際,較以前操作更加方便高效。在平時管理中,嚴格落實“四有一卡”的要求,做到了生產操作“有指令、有規程、有確認、有監控、卡片化”。正常操作以規程為依據,按工藝技術規程和操作規程進行控制。特殊操作實行了確認票制,按確認單進行操作確認簽字。突發問題以應急預案為控制手段,突發性事故發生時緊急啟動應急預案,立即實施操作,以減少事故和防止事故擴大。

第三、mes系統順利上線運行。我們根據車間的實際情況,確定由工藝員對此項工作具體負責,納入其每天的檢查內容,並在試運行前再次對崗位具體操作人員進行了一對一的培訓,最大限度的減少了誤操作的可能性,同時根據試運行情況,隨時收集發現的問題,並積極地與項目組成員溝通解決,從而順利完成了試運行任務,於xx年5月底順利上線運行。目前運行情況良好,它為管理層及時的了解裝置運行情況併合理的調整生產方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

培訓方面:

第一、按照人事部要求順利開展了“培訓進班組”活動。按照人事部統一部署,車間迅速制定了實施方案,動員全體崗位人員和管理人員積極參與,成立了專職教師隊伍,確定了崗位師徒結對關係,利用交接班和安全活動時間定期開展培訓工作,同時將“崗位練兵和技能比武”及“學用規程杜絕違章”等活動納入培訓內容,豐富了“培訓進班組”活動的內涵。車間不定期對學習效果進行跟蹤考核,對好的班組及崗位員工進行了適當的獎勵,以鼓勵其積極性。同時車間內部根據實際情況不定期確定車間級師徒結對關係,目前已有5對師徒完成學習,經考核達到新崗位的上崗要求,還有3對正在學習期間,這樣就很好的提高了車間的二崗率、三崗率水平,也為將來實施五班三運轉提供了很好的條件。通過每日一題、每周一卡、每月一課及每季一考等形式的“培訓進班組”活動,有針對性地對全體員工進行了培訓,使他們能更好從事現有工作;

第二、開展了崗位練兵和技能比武活動。車間根據上屆比武和目前的具體情況,制定了本屆技能比武的活動方案,明確了目標和相關措施,詳細制定了員工脫產和在崗培訓方案,定期進行有針對性的仿真測試,對重點人員進行了跟蹤強化學習。不過本次比武成績較上屆有所下滑,有待進一步總結經驗教訓。但是我們為此已經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以我們無怨無悔,同時我們最終也達到了崗位練兵的目的。

二、 思想政治、廉政建設方面

1、思想政治方面:xx年車間主要是利用周二安全活動及周三政治學習的時間對中共xx大、公司及廠等各種會議精神進行了詳細的傳達,通過該渠道,我也了解了國家的相關政策、公司及廠的相關信息,對自身工作的方向性有了很好的指引。在自身的業務學習上,今年主要通過領導幹部的“五個一”活動,樹立了自身學習的榜樣,制定了學習方案,對車間的相關制度、工藝原理和項目改造情況等進行了詳細學習,使自身業務能力逐步得到了提高。

2、廉政建設方面:自xx年1月到空分車間工作以來,我時刻提醒自己,工作上要經得起誘惑,頂得住壓力,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做工作一定要就事論事,一視同仁,經得起同事、員工和領導的檢驗。另外在班子建設方面,車間內部在作出各種決定之前都要經過班子成員集體討論通過,小到各種獎罰、評優創先,大到各種檢修方案的制定等,這充分體現了車間班子民主管理、團結協作的優良作風,同時對個人的廉政自律也提到了積極的作用。

三、 存在的問題

1、技術方面基礎工作有待加強,還存在應付檢查的情況;

2、專業技術知識儲備有待提高;

3、工作的積極主動性不足,存在等靠現象;

四、 今後努力方向

1、在XX年工作基礎上,XX年要強化技術基礎工作,尤其是台帳管理、資料歸檔和制度的掌握上要下狠功夫,讓工作常態化,減少應付現象;

2、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和學習相關專業技術知識,解決自身技術瓶頸;

3、強化工作的主體意識,積極主動介入自身工作,不等不靠,按照工作職責及業績契約要求主動開展自身工作,尤其0年是大修年,要多下現場,了解第一手資料。

以上就是我XX年度的述職情況,有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