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年工作總結

學校安全事關學生生命、社會穩定和學校發展的大局,我校全體師生嚴格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工作原則,全面落實市、縣主管部門提出的安全教育工作方案和要求,有效的整改了各種安全隱患,實現了學校提出的“事故率為零、傷亡率為零”的“雙零”目標。

一、高度重視,把安全工作提到政治的高度去做。

安全工作直接關係到師生的生命和財產,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上級領導也特別重視,紅頭檔案一份接一份下達。我們學校也特別重視,絕不辜負上級部門和人民民眾的期望與託付。校長一把手親自抓,每一份檔案下來,都要召開全體老師會議、召開全體師生會議,將檔案精神不折不扣地傳達到位,落實到位。

安全工作是繁瑣複雜的,它涉及到飲食安全、疾病防治、防溺水防雷電防防交通事故防地質災害、防意外情況傷害、治安整治等等,等等,可謂千頭萬緒。面對這種情況,我校立足實際,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領導與各成員都明確的分工,職責分明,並將安全工作作為老師考評的一項重要內容,凡是安全工作出現大問題的,即一票否決。

一、認真貫徹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不折不扣地做好安全生產專項工作。

我校在成立了領導小組之後,馬上共同討論研究,制定了實施方案,定下指導思想、工作目標,分好部門、落實好負責人,制定好工作措施,使工作穩步推進,扎紮實實。各負責人成員主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要求平時不管是不是屬於自己分內的事,只要涉及到安全、文明的事,都要管,都要進行相應處理。大家既分工又協作,整體扭成一根繩。我們的思想是每日排查,儘快發現,儘早整改,預防為主,安全第一。將安全工作作為常規工作,並列入課程表,作為一門功課來教來學。“安全”是我校三個月來出現最頻繁的詞語。

二、認真督察,及時整改。

1、全面宣傳。我們做到,每周老師例會向老師宣傳,每周一早操、周五放學向全體學生宣傳,每周班會課班主任務須將安全工作作為一項內容向學生宣講,每周一節安全課由相關老師或請來外單位相關人員上課,向學生宣講。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宣傳網路。這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就兩次請來交警同志上交通安全課,兩次請來醫院和防疫部門同志宣講疾病防治知識和衛生知識,兩次請來派出所同志宣講法律知識、自救知識。

2、督查到位。我校安排專人專項負責,每日督查,當天匯報(一般採取口頭匯報)。值星領導及老師全權維護學生安全,做到早、中、晚到位檢查,教室、宿舍、校園、食堂到位檢查。班主任對本班學生全權負責,不分時間、地點,要求勤查並充分用好班乾及積極分子,隨時掌握學生安全情況。同時,加強家校聯繫,共同護導和教育學生,確保做好安全工作。

3、及時整改,消除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1) 防洪。這半年來,雨水很多,我校充分考慮到防洪的問題。經過排查,我們認為木塘村口大橋、檠田下村口的大橋、雞嶺村口的兩座大橋是主要的防範點。學校決定,放學時專門派出老師到點護送。我校的圍牆,有3處被大水沖裂傾斜欲倒,學校當機立斷進行了封鎖。

(2) 防雷電。春夏雷多,學校要求遇到雷電來臨,嚴禁學生外出,要求斷開網路線、各種電器插頭等。我校電腦室等各種有電器設備的功能室,都嚴格做到了學校的規定。沒有出現遭雷擊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