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生活心得推薦

告別了嚴寒,我們迎來了溫暖的春天,青春的腳步更顯穩健,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又是新的一個學期。在剛剛結束的寒假中,我學會了一些事,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我應該有承受挫折和壓力的能力。在大學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是同之前不一樣的。在自不同地方的人自然生活習慣也就不同,況且我們都是80後,大多數都使城市中的獨生子女,在家裡都是小公主和小皇帝。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我們自然被寵愛的有一些壞習慣。但是在大學新的環境核心的人際關係之下,有很多時候會覺得不順心。我就是這樣的。生活在一起磨合一段時間就好了,熟悉了身邊的人的生活習慣和處事方式之後,也就明白了,什麼事都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發展,我也不可能像在家裡一樣什麼事都按照自己的習慣去做,我學會了去遷就別人,學會了在有些時候拋棄掉自己自私的想法,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過了年之後,覺得自己這一歲沒白長,真的長大了!

過了年,我就22虛歲了,我突然覺得,不知不覺間我怎么都張這么大了!父母養我的這么多年應該是很辛苦吧。從呱呱墜地到呀呀學語,從蹣跚學步到進入國小......我人生所經歷的這些階段,在所有家人的萬般呵護之下,我覺得自己生活的真的很幸福,我在一個充滿了愛,歡樂以及自由的氛圍中健康的成長起來真是很幸運了!但是,父母在這些年中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的艱辛,我只希望家人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在我掙錢之後好好的孝敬他們。

這學期結束之後,我們就要實習了,對於這件事我覺得心裡不是很有底。不知道能夠找到什麼樣的活,也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夠勝任什麼樣的活,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份能夠發揮自己能力的實習工作,<蓮~山 課件>我會按照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向前走下去。我相信我會成功,會實現自己的目標。

面對現在的金融危機,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所以我覺得作為專科生的我們更是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把自己的起點放得太高,而且再找工作的時候別太挑三揀四,差不多就行了!而且應該多看看當地的報紙雜誌以及市場的需求方向。這樣才能在我們去找工作的時候不至於太手足無措,而且做好碰釘子的準備,當遭遇失敗的時候,我覺得應該現總結前次失敗的經驗,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儘快重拾信心,去迎接下一次的機會。但是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想法而已。

以上是我近一段時間的思想情況,特此向組織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