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學校危房申請報告

尊敬的鄉政府:

愛和國小位於金堡鄉政府所在地9公里的愛和村愛和大寨上,建於19xx年,走過了50多年的風雨歷程,為愛和苗寨的教育事業做出了不可忽視的貢獻。

我校服務半徑內共有人戶575戶,總人口2460餘人,百分之百的苗族人口,0至6周歲學齡前兒童共245人,7至12周歲兒童共250人,現該校有6個普通班和1個學前班,共有在校學生230人,有教師10人。

我校現有一棟五間一樓一底的老教學樓,是1952年修建的老木房,由於經過幾十年的風吹雨打,地腳方、樓板、牆壁板、走廊攔桿已經全部腐爛、脫落。如果遇有大風、暴雨時,隨時有落瓦、倒牆現象,是一棟嚴重即將倒塌的危房,時時給學校師生和過路村民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村委會和學校經過了幾次商討把這棟老教學樓賣掉,以免給學生的安全帶來隱患,但由於村民們的思想意識淡薄,認識不夠,他們一致認為老教學樓如果賣掉後就必須在此處修建一棟房子才能同意,學校和村委會經過了幾次和村組商討都無法達成協定,如果賣得的錢也無法修建一棟房子,這樣這棟危房就一直擱在那裡也不敢使用。加上目前由於沒有圍牆,附近農戶的牛、馬、雞、鴨、鵝天天都來校內拉屎撒尿,沒有通過允許的車輛也經常開進校園,這對學校的管理、學生的生命安全、學校的財產安全都有極大的影響。

社會的進步,經濟和科技的發展,都離不開教育事業的發展,而要發展教育事業,改善辦學條件和美化教學環境則是極其重要的因素,而我愛和國小卻受到了辦學條件的制約,加上自然環境、民族文化以及少數民族舊風俗的影響,導致本地區經濟、文化的落後,只有振興教育,才能徹底改變我地區的落後面貌,為了使我校學生能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目前又要迎接國家“普九”高標準驗收,我校辦學條件根本無法達到驗收要求。為此,,特向尊敬的金堡鄉人民政府領導提出請求:請求尊敬的金堡鄉人民政府領導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改建這棟危房,想方設法幫助我校改善辦學條件和美化教學環境,以解我校教師和學生的後顧之憂。

申請人:

申請日期:

學校社團活動經費申請報告
先進科研學校評定申請報告
學校教師住房申請報告
學校活動經費申請報告
學校建設項目資金申請報告
學校文明單位申請報告
高爾夫球學校項目資金申請報告
學校維修建設申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