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羽毛球協會申請報告

xxx市區民政局社團登記科:

羽毛球運動是一項老少皆益深受大眾歡迎的運動,也是我國在歷屆奧運會中屢屢奪魁的一項令我們在世界人面前感到自豪的運動。在體育文化、經濟發展乃至政治活動等領域都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我國建國以來,黨和國家在全國內大力提倡全民體育健身運動,以競技帶動各項體育水平的不斷提高,增強民族的自尊心及集體責任感。區羽毛球事業在上級領導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積極努力下,已取得不錯的成績。我們提出成立區羽毛球協會,對於進一步弘揚體育精神,提倡全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增強體魄,促進區羽毛球運動健康、穩定、有序的發展,逐步提高區羽毛球這一體育競技水平,為發展我區體育事業具有積極的意義。

一、 成立區羽毛球協會更能夠有效推廣和實施全民健身運動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命在於運動”,“健康是革命的本錢”等這些富有哲理性的理念在人們心中越來越更有深刻的認識。羽毛球作為一項鍛鍊人們力量、速度、耐性、判斷、彈性、協調等綜合性的體育運動,對增強人體心血系統、呼吸系統、循環系統等功能是非常有益的。近些年來,羽毛球健身也在我區迅速蓬勃發展,不僅是廣大青少年熱衷的運動,一些中老年朋友也不乏其後。晨練中的偉民廣場、各社區內隨處可見,並且在一些企事業單位、學校也有較好的羽毛球活動場地,玩得不亦樂乎!為了讓更多的人參與這一健身運動,區羽毛球協會將積極地宣傳羽毛球運動知識,通過組織比賽、交際、培訓等活動,培養更多的羽毛球愛好者。

二、 成立區羽毛球協會,有利於我區羽毛球運動水平的提高

區羽毛球這一體育運動項目起步慢,規範化場地少,具有羽毛球相關高水平的優秀運動員又缺乏,區毛球協會將充分利用有限的環境資源,通過宣傳引導,聘請一些優秀的羽毛球專業人員進行科學規範的培訓,積極組織比賽,逐步提高愛好者的興趣,並積極主動地和其他市地區羽毛球協會聯繫,進行縱橫交錯,發現不足,有待於研究探索羽毛球運動理論、方針政策及發展方向,大力提高區羽毛球競技水平。

三、 成立區羽毛球協會有助於規範我區的羽毛球發展市場

羽毛球運動場地要求也較嚴格,在室外運動,往往多受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無法進行,室內也沒有羽毛球場對外開放。這遠遠滿足不了區羽毛球愛好者的發展需求。同時,羽毛球運動與網球、桌球、壘球、足球等體育項目比較起來,較為耗資,主要表現在羽毛球用品上。在羽毛球用品上體育用品商店與零售店之間價格差異大。而且羽毛球拍品種少,價格透明度低,消費者選購時存在較大的盲目性。這些客觀存在的原因大大抑制了區羽毛球愛好者的積極性及水平的提高。區羽毛球協會將會針對性地科學合理引導疏通各種關係,克服困難,為更廣大的羽毛球愛好者提供一個健康、積極向上的良好發展空間。

我們將按照珠海市羽毛球協會章程的程式,向社會公開吸納會員,(將在6個月內進行大會民主選舉,會費收取每人每年68元。協會籌備會擬定______為會長,_______為副會長兼秘書長,團體法人代表為______。)協會辦公地點將設立在區湖心路口區文體旅遊局。

區羽毛球協會成立後,將以中國羽毛球協會章程為組織慣例,接受上級體育有關部門的監督,積極提倡全民健身運動,團結全市羽毛球愛好者,有計畫、有步驟、廣泛地開展各項組織活動,充分發揮區羽毛球協會的職能作用,為提高區羽毛球水平及珠海體育事業而奮鬥。

妥否,請批示!

申請人:

申請日期:

佛教協會籌建申請報告
籌建佛教協會申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