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敬老院的申請報告

縣民政局領導:

為認真貫徹執行民政部民發[XX]134號檔案和省市有關會議精神,加強農村敬老院建設,改善農村五保民眾及高齡老人的生活狀況,對維護農村大局穩定,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本村新美洲村是某縣某鎮龍江辦事處所轄村居,現有農戶1000多戶,人口2500餘人,其中60歲以上127人,80歲以上53人,五保人員4人。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我村青壯年外出經商越來越多,老人獨居現象越來越普遍,晚年多病常得不到很好的照顧,更由於農村住房緊張,老人不願意打擾子女就居住簡易房甚至危房,在我們沿海多颱風區域他們的安全難以保障,五保人員的晚年生活更是淒涼,他們居住危房,常常食不果腹衣難暖身。

為了實現農村老人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目標,為了作為殘疾人的我在新農村建設下貢獻綿薄力量,我在本村村委的支持下,擬個人出資新建新美洲村敬老院一所,預計占地面積約XXm2,將建成一棟標準化、公寓型、社會化為一體的綜合養老服務中心。這對於健全社會保障制度,加快我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持續穩定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現向貴局提出設立新美洲村敬老院的申請報告,請求貴局依據民政部《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暫行辦法》,酌情審查,並批准為盼。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申請日期:

相關推薦:
敬老院建設項目申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