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引水工程資金補貼申請報告

尊敬的硯山縣平遠鎮人民政府:

我村小組隸屬於硯山縣平遠鎮阿三龍村民委,地處阿三龍村民委北部十公里處。由於地形的原因,歷史以來我村小組常年乾旱,生產和生活用水存在嚴重困難,長期以來靠到十里以外的地方拉水維持生活。離我村小組六公里處有多處零星水源,但由於水源稀少,分散,加之距離我村長達五六公里遠,該水源在流往我村小組途中便消失。如能投入足夠資金和勞力,將幾處水源匯集起來,引到我村,為我所用,足以解決我村生活飲水問題。但由於缺少資金,此計畫多年以來一直未能實現,加之今年嚴重乾旱,在村里生產收入嚴重減少的同時,飲水問題也愈發嚴重突出。

如不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今年我村的生活用水問題將變得愈發嚴重。有鑒於此,經實地考察並經我村小組領導班子研究決定,計畫在有水源的幾處挖掘取水,並將其匯集起來,引到我村,以解決我村民眾的飲水困難。經初步設計,這一工程需在我村後一公里處建造一個直徑為十米大的圓柱型蓄水池,並將蓄水池外的壩子挖深以備雨季存水,防止多餘水外流。經初步估算,該工程大約需要60萬元左右才能建成,望人民政府本著為民執政的理念,將該工程立為重點村建設項目,給予資金支持,以解決我村民眾的飲水困難。

以上請求請人民政府予以考慮為謝!

申請人:x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