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社區敬老活動的總結

順義京順醫院為了弘揚中國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為了加強順義各社區老年朋友的健康保障工作,特意在重陽節期間推出了“人間重晚晴”社區敬老活動,活動已在各個社區陸續開展,為配合這次活動我院聘請了多位專家進行健康知識講座、免費體檢,和義診活動,受到了各社區居民的好評,也為以後更多活動的開展奠定了基礎。

這次重陽節京順醫院共在12個社區進行了15次活動,總計近350人次,每次均設一名醫生,和三名護士參加,包括講座,免費體檢,和義診幾個項目,醫生都是由我院專家出診,基本檢查項目包括:“血糖、體質辨識、經絡測試、辯證辨病、健康指導 ” 講座包括《中醫養生保健》等內容,此次共發放宣傳資料300餘份,為加強中老年人的健康保健起到了宣傳作用,老年人也開始了解中醫養生的保健知識,為自己的健康豎起一座警鐘。

現在已進入老齡話社會,老年人的人口與日俱增,要重視老人的健康,要從社區保障開始,此次活動達到了預想的目的,而且得到了各社區中老年人的喜愛,大家積極踴躍參加,受到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

今後,京順醫院還將為社區醫療民生服務不懈努力,為社會公益奉獻更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