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社區工作者個人總結樣本

在街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我作為社區專職黨務副書記,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xx大精神,按照崗位職能和要求積極開展工作。在社區班子成員和全體社區黨員的支持、關心和努力下, 較好地完成了年初確立的工作目標,本人一年來履行職責的工作、思想、學習方面匯報如下:

一、廉潔自律

堅定信念,增強對腐朽思想的免疫力。任職專職黨務副書記多年,對發展社區黨組織的事業充滿信心,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珍惜崗位,熱愛本職,我時刻以優秀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嚴格執行各種規章制度,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生活上做廉潔人,在工作上做帶頭人。

二、注重學習

主動抓好社區黨組織的建設工作,注重自身的學習與提高,並將學習與本職工作相結合,適應新時期黨建工作的新要求,在參加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制定了黨總支部的學習方案與實施計畫,組織社區黨員參加學習實踐活動,使全社區黨員的黨性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三、認真履行好職責

當好黨建帶頭人。在實際工作中,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自覺維護集體領導、集體利益和集體榮譽,做到辦事公正、處事公平,敢於講真話講實話,敢於負責任,主動與社區黨員聯繫與溝通,注意通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來化解矛盾。

四、適應形勢抓好社區黨建

除抓好日常的組織生活和電化教育外,積極探索社區黨建新路子,為加強社區黨員的教育管理,今年6月份開通了網上黨員之家部落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社區黨員多渠道地學習黨的知識,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

五、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在思想上不斷完善,在政治上不斷求強,在工作上不斷求精,使自身綜合素質不斷提高,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參加了大塘街黨工委舉行的多場黨員義工活動,在“創文”工作中,積極報名參加義工服務,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寒風細雨,堅持參加交通路口的文明出行志願者服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六、今後的工作

取得的成績只能說明過去,展望明年,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堅持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用科學發展觀指導黨建工作,積極進取、不斷創新,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為搞好社區黨建工作而作出努力。

xx年本人在金荷社區主要負責社區老年、殘聯兼顧第十三格線姚公新村工作。一年來,在社區工作站的正確領導下,在社區全體同志的幫助、支持下,我以“服從領導、團結同志、認真學習、紮實工作”為準則,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自身的政治素養、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並於同年的6月底光榮地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名預備黨員;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以及今後的努力方向匯報如下:

一年來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許多政治上的關心,工作上的幫助和生活上關懷,我能有今天,永遠也不會忘記組織和領導對我的關愛,我惟一的回報方式就是拚命地工作。我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珍惜這良好的工作環境,同時也被領導和同事們的敬業精神深深感動。一年來領導安排的所有工作,我從不講任何客觀理由和條件,總是默默無聞地努力完成,多少個休息日、多少個休息時我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無論是經濟普查、格線化管理;還是計畫生育、信訪穩定、治安防範;工作的需要就是無聲的命令。姚公新村棟樓里176戶居民家裡常常留下我和藹熱情的笑容;建立了176戶家庭檔案;轄區內273名殘疾人的信息管理得到了保證,並積極為這些殘疾人提供各種服務;60多名80歲高齡老人高興地拿到政府給的補貼;從每位老人開心的笑容里我看到了自己努力工作的價值;同時還積極地為綠怡居東區居民辦理房產證……。雖然有時感到身心有點疲憊,頭上已有了幾縷白髮,但我的心情始終是舒暢的,每當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每當自己的努力起了一些作用時,那種成就感,那種自豪感是任何語言也無法表達的。孔子說‘四十不惑’。年過四十的我對人生、對事業也有了自己的感悟,對金錢、名利、權力我都沒有什麼奢求,努力工作是我最大的追求。說句實話工作不僅是我謀生的手段,更是我回報領導和同事們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個人信念的唯一選擇。

總之,我認為我既然選擇了這種職業就要為他付出、流汗,甚至為它犧牲自己一切。我堅信‘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敢於付出;只有辛苦自己,才能方便他人’謙虛慎行就一定會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面對這新的工作需要,我必須腳踏實地的、兢兢業業的、服從領導聽從指揮,使自己的言行符合社會道德標準,再勤奮工作中創出新業績。決不做一個‘口惠而實不至’的人。以行動詮釋著責任。做一個稱職有為的社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