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陽節社區活動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青山區社會保險管理處《關於在全省養老保險經辦系統組織開展2024年‘敬老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在重陽節到來之際,為豐富社區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區通過積極動員,周密部署,紮實推進,精心組織重陽節敬老活動,營造了社區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氛圍,現將“敬老月”活動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民眾參與

重陽節前,社區“兩委”班子緊緊圍繞著貫徹《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這條主線,本著關愛老年人,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數的指導思想,以今年重陽節為契機,召開社區居乾工作會議,成立重陽節活動領導小組,由社區主要負責人擔任活動小組負責人,制定重陽節活動方案,從實際出發,結合社區老年人特點,推動“敬老月”活動的開展,組織開展社區敬老、愛老、助老愛心活動,溫暖了老人的心,營造了全社會關愛老年人的良好氛圍。

二、關愛老人,志願服務

在重陽節期間,社區實施對空巢、孤寡、高齡老人結對志願服務,組織志願者上門陪老人聊天、做家務、代繳水電氣費等,重陽節期間發動社區黨員、骨幹上門為老人“辦實事、獻愛心”活動。積極開展與轄區一冶保障中心退管辦社企共建活動,開展“迎中秋,慶國慶”志願者聯歡會活動,組織老年人觀看高水平的文藝節目,讓老人們享受社會的溫暖。

三、主題活動,溫暖老人

在重陽節活動中,社區還組織青山“依山畔園”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一行7人來到了武鋼南山敬老院,開展了主題為“濃濃敬老情,最美夕陽紅”重陽節活動,孩子們與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歡聚一堂,共度佳節。活動中,孩子們表演的合唱《寧夏》、舞蹈《彩虹的約定》、手語《感恩的心》等節目,深受老人們的喜愛,贏得了全體老年人的陣陣掌聲。南山敬老院入住的老人多以孤獨老人為主,為了表達對爺爺奶奶的一片心愿,在活動中,孩子們還集體為老人們舉行了獻花活動,使老人們不再孤獨,感受到了家的溫馨。通過此次活動,不僅使老人們感受到了佳節的親情和溫暖,也使孩子們從小體驗到尊老敬老愛老的高尚品質,活動感人至深。

通過開展重陽節“敬老月”系列“尊老、敬老、助老”活動,為老年人辦實事、做好事、獻愛心,讓社區老年人切實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增強了居民敬老意識,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推動了社區老齡工作的開展。

這篇關於重陽節社區活動總結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