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代理出口契約

契約編號: 委託方: (以下簡稱甲方)

受託方:寧波北岸進出口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乙方)

供貨方: (以下簡稱丙方)

一、甲方委託乙方為其從供貨方(丙方)處獲得的貨物進行代理業務。因其貨物的質量、款式、數量、工藝、交貨期(包括但不限於此)等因素,引起的收匯風險及外商索賠等情況所產生的費用及損失由甲方自行承擔,如果乙方因此而未收匯或部分未收匯,甲方和甲方的供貨方(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乙方索取貨款。乙方與甲方的供貨方(丙方)不存在任何購銷關係,也不適用《對外貿易法》及《對外貿易代理制的暫行規定》等法律法規。

二、在代理行為中,乙方不會因任何原因,以自己的名義同甲方供貨方(丙方)簽訂國內各類契約。乙方特別提示:如有本條所稱上述情況發生,丙方有義務及時書面通知乙方,請乙方確認、核實。乙方對丙方不承擔任何契約義務。如甲方因貨物商檢、海關報關、財稅辦理開票等情況需乙方提供或出具相應契約或函件,乙方可視需要,決定是否供貨,但以上契約或函件,甲方應僅根據乙方註明的用途使用,不得挪作他用或變造後挪作他用。乙方出具以上契約或函件時,均加蓋乙方單位行政章(公章),而不加蓋契約章(複印件無效)。甲、丙方承諾,以上函件契約並不構成任何購銷關係。

三、甲方應在每批貨物的裝運前10天以書面形式向乙方如實提供出口貨物的詳細報關資料,乙方憑此編制有關出口單證及報關出運。由於甲方提供虛假資料,或甲方自行委託報關時所使用虛假資料所引起的一切經濟損失由甲方自行承擔,乙方將視情節輕重追究甲方對乙方名譽損失。

四、甲方委託乙方出口的貨物如果是國家法定商檢範圍內的,應由甲方辦理檢驗檢疫手續並承擔相應費用,乙方予以必要的協助。如甲方差錯或逃避法定商檢而造成的後果由甲方自行承擔。

五、凡甲方委託乙方出口貨物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如運費、保險費、倉儲費、包乾費、銀行費用、許可配額費、產地證書費等,不論是以甲方或乙方的名義對外發生,均由甲方承擔。又由甲方自找貨代或船代公司,甲方有義務向乙方如實提供甲方與有關方簽訂的運費支付協定,或有關方對乙方放棄主張的承諾書

六、乙方不承擔出口貨物在承運過程中所產生的損失(無論產生損失的過錯責任是在於承運人,還是其他人)。甲方可以為承運貨物委託乙方代為辦理貨物保險,保險費由甲方承擔,凡以乙方名義投保的,保險事故發生後,甲方應按保險契約規定期限,通知保險公司並書面告知乙方,乙方收到甲方書面通知後,將協助甲方向保險公司索賠。

七、甲方必須在國家退稅部門規定期限內提供真實、合法有效出口退稅所需資料,由於甲方未按規定而導致無法退稅的由甲方自行承擔。因退稅時間限制,乙方接受甲方提供的由丙方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甲、丙方承諾,乙方接受增值稅發票的行為,並不與自己構成任何購銷關係,也不作為契約已實際履行的依據。在實際退稅完成前(即在國家退稅部門尚未經過稽核、協查信息進行覆核前)乙方有權在支付下筆貨款時先暫時扣留相應於該單貨物的應收出口退稅額作為抵押,待國稅局確認後乙方向甲方結清貨款。實際退稅雖已完成,

但因國家稅務局追索上述退稅款,則甲、丙方應無條件將國家稅務局追索的稅款在三天內退回乙方,對於在敏感口岸報關出口及敏感地區開出的增值稅發票,一律待增值稅發票稽核信息到了後付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