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工施工契約

承包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承建的鋼筋加工製作、安裝綁紮工程,於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由甲方發包給乙方採用包工不包料方式進行施工。為了明確工程內容及雙方責任,本著互相協助及分工負責等原則,根據本工程的情況,特商定如下條款,共同遵守執行:

一、工程內容:龍勝縣水利電業有限公司新辦公樓所有的鋼筋製作和安裝。

二、組織領導:

1)甲、乙雙方必須指定專職管理人員,負責安排施工、生產、人員調動、技術安全、工程質量以及生活、計生等工作。

2)乙方必須確保進場人員的政治素質及身體、技術素質,嚴禁使用童工、女工。特殊工種必須持有上崗證、操作證。經批准進場的工人須持有效證件。在契約期內,未經甲方允許,乙方不得隨意更換施工人員,以保證本組技術實力和隊伍的穩定性。

3)乙方應服從甲方的統一指揮、調配、指導及管理,遵守甲方現場的各項管理制度,如質量、安全、進度文明施工制度及宿舍、伙房紀律。

4)契約期內,未經雙方商妥並正式辦理解除契約手續,乙方不得單方撤離施工隊伍,否則,因此而導致施工現場生產停頓、延誤工期等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均由乙方單方負責,同時,甲方有權單方面凍結乙方的承包工程款。

三、雙方責任:

1、甲方責任:

1)提供乙方進場人員的生活住宿條件,負責申報臨時戶口。

2)負責工地現場的工程質量、安全生產、工程進度、配料用料及各項規章制度的指揮、監督與管理。

3)提供施工必要的機械設備,負責機械的一次性調試運轉(以後由乙方負責),小型工具由乙方自備。

4)保證材料供應,如確因種種原因供應不足時,甲方應及時安排其它工作,乙方應服從甲方的調配。

2、乙方責任:

1)嚴格按照施工圖紙與設計變更通知施工,遵守執行國家現行《施工技術驗收規範》。尊重和服從甲方管理人員的監督與指揮,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優良等級以上。

2)嚴格本班組自身的安全生產教育。每個工人入場時,都必須認真學習、遵守執行經理部制訂的《安全管理暫行規定》(附後)等制度,提高工人的安全生產意識,保證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避免民生安全事故,並承擔凡是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制度的大小安全事故的責任。

3)提倡文明施工,工完場清並遵守甲方現場的各項文明施工管理制度,搞好與其他班組間的關係。必須要求每一個工人遵守紀律,不打架,不滋惹是非,若違反,乙方要承擔責任。

4)絕對服從甲方的工程進度安排。班組長必須在操作作業現場,未經同意不準離開工地。應保證足夠的施工力量,否則,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乙方承擔。負責組織工人進退場,其費用由乙方負責。

5)嚴格按照甲方規定下料,、不造成人為的浪費。收工前要把剩餘的材料清理並儘量回收,做到工完場清,不準從樓層上往下倒建築垃圾。

6)愛惜甲方的一切機械設備和工具,承擔本組一切機械設備和工具的維護與保管。違章操作致使機械設備和工具損壞的,其維修費用及由此而引起的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嚴格履行材物領(借)用手續,工完退回。

7)鋼筋焊接要符合規範要求。

8)鋼筋制安質量要求,絕對不能出現返工現象。每次撓搗砼梁、板、柱的時候,必須派專人跟班調整鋼筋,必須保證砼澆灌後的鋼筋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