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協定書

簽訂契約雙方:

建設單位: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為明確甲乙方雙在施工過程中的權利義務,促使雙方互相創造條件,搞好配合協作,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國家的基本建設任務,經甲乙雙方充分協商,特簽訂本契約,以便共同遵守。

第一條 總則

一、工程名稱:

二、國家(或各部委、或省、自治區、市政府、計委、建委等有關單位)對工程的批准投資計畫、工程項目表、申請建築許可執照,計畫任務書,初步設計、總概算等檔案號。

三、工程編號:________________。

四、工程地點:________________。

五、工程範圍:本契約全部工程建築安裝面積總計平方米(各單項工程建築安裝面積詳見工程項目一覽表略)。

六、工程造價:本契約全部工程施工圖預算造價為人民幣元(各單項工程造價詳見工程項目一覽表略)。

第二條 工程期限

本契約全部工程____年____月____日開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竣工(各單項工程、中間交工工程開、竣工日期詳見工程項目一覽表略)。

在組織施工過程中,如遇下列情況,得順延工期,雙方應及時進行協商,並通過書面形式確定順延期限:

一、因天災或人力不能抗拒的原因被迫停工者;

二、因甲方提出變更計畫或變更施工圖而不能繼續施工者;

三、因甲方不能按期供圖、供料、供設備或其所供材料,以及設備不合規格要求,被迫停工或不能順利施工者。

第三條 施工準備

一、甲方在開工前應辦妥征地拆遷:申請領取建築執照;清除施工場地範圍內影響施工的原有管線、綠化等障礙物;解決施工用地(包括材料、構件的堆放和中轉場地,搭建大型臨時設施用地);解決施工用水源、電源和運輸道路的接通;應於____年____月____日向乙方提供所有工程設計圖紙份;組織設計、施工單位進行工程設計交底。

二、乙方在開工前應組織有關人員學習和熟悉圖紙,參與設計交底;編好施工圖預算;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進行施工場地的平整,施工地區內的用水、用電、道路以及搭建施工臨時設施,安排施工總進度計畫,儲備材料,加工構件,做好一切施工準備。

第四條 物資供應

一、本契約全部所需材料按下列( )項供應方式辦理。

1.特殊材料、統配部管材料及統配部管機電產品,均由甲方負責採購供應至乙方指定地點,其他材料均由乙方負責採購供應;

2.統配部管材料由乙方負責辦理申請、訂貨、調劑使用;

特殊材料及統配部管的機電產品由甲方負責採購供應至乙方指定地點,其他材料均由乙方負責採購供應;

3.包工不包料工程,全部材料由甲方採購供應到現場或指定的加工地點;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成套設備和非標準設備,由甲方負責辦理申請、訂貨及加工、引進成套設備在交付乙方前,甲方應負責商品檢驗。在施工現場加工的非標準設備,甲方可委託有條件的乙方加工。

三、工程所需材料如因供應部門的規格品種或材質不能滿足工程所需要求,必須以其他規格品種代替或加工處理時,應事先取得原設計單位和甲乙雙方的同意,在辦理有關手續後實行,由於代用或加工而發生的量差、價差及加工費,由負責供應之一方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