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契約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為確保工程質量、進度、安全及文明施工,明確甲乙雙方的責任、權利和義務,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之規定,結合工程具體情況,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同意訂立本契約並嚴格遵守履行。

1、契約檔案適用的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

1.1 適用的法律、法規:本契約檔案適用國家有關法律和行政法規,其沒有做出規定的,應遵守地方法規及地方有關部門的規章規定。

1.2 適用的標準、規範:本契約適用國家有關標準、規範;國家標準、規範中沒有的,適用有關行業標準、規範;以上均沒有的,適用工程所在地的有關標準、規範。

2、契約檔案組成及解釋順序

2.1 契約條款及契約附屬檔案

2.2 補充契約(協定)書

2.3 中標通知書、投標書及其附屬檔案

2.4 標準、規範及有關技術檔案

2.5 有關設計修改、設計變更、材料代用、技術核定等書面檔案

2.6 施工圖紙及設計要求

2.7 形象進度造價計算書、施工圖預算書、工程結算書、工程款撥付審定表及確認單

2.8 有關會議紀要

2.9 甲方簽發的包括但不僅限於工期、進度、計畫、質量、安全、施工、技術、物資、驗收、現場管理、保修等方面的指令、通知、通報等。

3、資質驗證:乙方資質情況(詳細填寫)

3.1 資質證書號碼:_________

3.2 資質許可範圍:_________

3.3 發證機關:_________

3.4 複審有效期:_________

3.5 甲方查驗原件的人員及時間:_________

3.6 若由乙方法定代表人的代理人與甲方簽訂本契約時,必須出具簽訂本契約的法人委託書。委託單位名稱必須與資質證書、營業執照名稱相一致。委託人必須是其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每份契約均須附有“由代理人簽訂本契約的法人委託書”複印件。

3.7 應加上乙方單位詳細地址、郵編和電話。

4、工程概況:

4.1 工程名稱:_________

4.2 工程類別:乙方施工的項目屬於類工程,但乙方的取費與此無關,乙方工程結算按本契約有關計價約定辦理。(不需要)

4.3 工程地址:_________

4.4 工程規模:建築面積:_________平方米;層數:_________層

4.5 設計生產能力:_________

5、工程範圍:乙方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如下:_________

6、承包方式:勞務作業施工承包

7、工程期限:_________

7.1 契約開工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7.2 契約工期:乙方施工的全部工程應於開工之日起_________個日曆天(含所有節假日在內)完成,完工日期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契約工程設立以下階段控制點:

7.2.1 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完成_________

7.2.2 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完成_________

7.2.3 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完成_________

7.2.4 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完成_________

7.3 實際完工日期:乙方完成全部工程等所有契約項目,以書面通知甲方後,由甲方組織檢查驗收所確認的完工之日即為實際完工日期。

7.4 竣工日期:與甲方承建的總體工程竣工驗收合格日期相同。

8、延期開工:乙方不能按本契約約定開工日期開工的,應不遲於本契約開工日期前7天,向甲方代表提出延期開工理由和補救措施的書面報告,甲方代表收到報告後48小時內給予答覆,不同意延期開工的,工期不予順延,同意延期開工的,工期相應順延。

9、工期延誤:對下列情況,經甲方代表確認後,可順延契約工期:

9.1 因甲方原因使乙方不能按本契約約定日期開工且乙方已提前7天通知甲方者。

9.2 重大設計變更(擴大規模、改變結構、提高標準)且非乙方原因所致者。

9.3 甲方變更計畫且非乙方原因所致,並對乙方工期有實質性影響,乙方停工72小時以上的時間段。

9.4 施工中,圖紙間斷供應,造成乙方停工72小時以上的時間段。

9.5 因甲供物資供應原因且非乙方錯報、遲報、漏報物資需用計畫所致者。

9.6 在國家規定的工作時間中,現場連續停水或停電超過48小時且當天無法調整造成乙方停工者。因業主原因應明確,以上原因應有書面的檔案資料。

非以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或推遲階段控制點的,甲方對乙方以推遲每天按工程結算總造價的0.05%累計罰款,乙方還應承擔甲方與此有關的一切經濟損失及各級罰款。

10、質量等級:

乙方必須按施工圖紙、設計要求和有關操作規程、技術規程、技術規範、施工規範、驗收規程、施工及驗收規範進行施工;嚴格按照有關工程質量標準、工程質量控制標準、工程評定標準、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進行檢驗評定;工程質量必須達到有關標準的合格等級,按分項工程評定的合格率100%;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必須達到100%;本建設項目為業主與甲方約定的創(杯、獎)項目,乙方必須確保其施工的工程實體和質量保證資料等均不影響該項目標評定。(質量標準應明確)

11、契約價款

11.1 契約造價暫定為人民幣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_元),實際以甲方最終審定乙方工程結算書的審定值為準。(應採用多種形式,如:固定總價、綜合單價等)

11.2 簽約後,按照本契約約定的計價標準執行,無論任何價格上漲或其他任何原因,雙方均不做任何調整。

12、圖紙和技術資料:

12.1 圖紙:甲方在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向乙方提供與本契約工程範圍有關的施工圖一式一套(應有兩套,其中一套為竣工資料用),或按以下期限分期提供一式一套: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之前提供圖紙;

12.2 資料:設計已有的有關院標(標準圖)一式一套(國標、省標由乙方自行解決)。

13、甲方駐工地代表:姓名___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14、乙方駐工地代表:姓名___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15、甲方工作:

15.1 組建與建設工程相適應的項目管理班子,全面履行甲方同業主簽訂的建設工程施工契約。統一對業主、設計、監理等單位和當地有關部門進行工作對接;統籌安排交工資料整理工作;統一向業主單位辦理建設項目竣工驗收、竣工結算及財務結算。

15.2 組織圖紙會審和工程技術交底,負責編制總體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組織編制施工計畫、物資需用量計畫;統一制定各項管理指標。

15.3 組織編制施工準備計畫,協調解決施工用水、用電及現場道路,統籌規劃現場平面布置(乙方的生產、生活臨設費用及水電費由乙方承擔)。應根據項目特點而定。

15.4 負責辦理工程開、竣工報告;負責組織隱蔽工程驗收、中間驗收及建設項目竣工驗收;對乙方已完分部工程和乙方全部完工工程,及時組織檢查和完工認定。

15.5 建立統一的質量監控機制,貫徹執行國家、行業、地區有關規範、標準和業主的質量要求。

15.6 統一向業主辦理以下事宜:

15.6.1 必要的施工場地的工程地質和地下管線資料的簽收、簽發;

15.6.2 書面及現場交驗水準點和坐標控制點;

15.6.3 施工許可證及其他施工所需證件、批件和臨時用地、停水、停電、中斷道路交通、爆破作業等申請批准手續;

15.6.4 施工場地周圍地下管線和鄰近建築物、構築物(包括文物保護建築)、古樹名木等保護工作的協調與處理。

16、乙方工作:

16.1 服從甲方的統一管理,按甲方CI達標和現場標準化管理要求,自費統一著裝和布置現場;按照甲方施工平面規劃及要求堆放材料和機具,搞好現場文明施工管理,保持施工現場井然有序和施工場地整潔衛生。按施工需要提供和維修非夜間施工使用的照明、圍欄並負責安全保衛。

16.2 在施工的全過程中,乙方必須按甲方要求和工程需要組織具有相應資格證件的熟練工人和性能良好的施工機具及檢驗合格的材料投入施工,確保實現本契約工期目標及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項管理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