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大學生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可以逐步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增長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也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使我們自己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在整個暑期實踐中,自己能夠不怕苦不怕累,勤奮工作,盡力、認真完成自己的任務;能夠積極進行有關方面的自學並積極向別人請教學習;能夠熱心幫助不同小組去完成他們的任務;能夠積極思考並提出自己的建議看法等等;與此同時也發現自己的知識面不夠廣,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廣泛的學習;自己有時做事還缺少一點耐性和細心。從這次實踐中也有不少的收穫和心得體會,以下就來分享一下。

一、我們需要堅持團隊精神打造奇蹟。

這次實踐,我想我們其中每一個成員都清楚這一點——我們是一個從開始各不相識,為了共同的目標聚在一起,去完成一項共同任務的團隊,只有大家都做好,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而且這樣的組隊方式可以鍛鍊與人合作的能力。在等我們組員來的時候,我自己心裡一直都想如果再有機會,無論有多么艱苦,我仍相信團隊,我會很樂意再和他們合作一次,而且我相信我們能做得更好!

二、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選擇所要做的事,尊重選擇。

全身心地投入自己選擇所要做的事,我覺得好對,這不是辛不辛苦,難不難做的問題,而是你自己尊不尊重自己的選擇,願不願意去做的問題,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地去做好自己所選擇的事,全力做好工作,完成任務

三、既要相信自己,又要相信他人。

我們都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守株能待兔最終會遭到失敗,只有全心投入,才能有真切的感受。最令我難忘的是在調查過程中請人幫忙填問卷的情境:很多時候兩個多鐘的時間只做了10來20張的問卷!填一張最多只要5分鐘而已!其實也有原因的,主要是不相信,被問人不相信這些,所以拒絕;有時候是我們自己不相信自己,不敢隨便問人,因為自己怕被拒絕以及聽到一些難聽的話語,所以不停尋找一些少拒絕的對象。後來問著問著,可能問多啦,膽子也大了,也可能覺得被拒絕也沒有什麼,可以再來的,就沒有那么多的顧慮了,放開膽子去請他們幫我做調查,被拒絕了,還帶微笑說:“沒有所謂,謝謝”,情況也便逐漸好多了,自己從中也鍛鍊了口才。現在再想一想,其實只要正確地看待被拒絕,機會可以自己去創造。我們應該懂得相信自己,也懂得相信別人。

四、積極主動,大膽表現自我。

我想很多人都已習慣聽別人說,特別是覺得別人比自己強的人,別人說的都比自己好、正確。曾經,我也是其中一員,因為我覺得很多事都都不值得我關注啦,所以除非迫不得已,我是不會主動回答。但這次實踐使我發生了改變——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實踐過程中,我想我說的話不少,問問題,說出一些自己的建議、想法,跟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雖然不知道恰不恰當,但說出來一起交流,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了解他人的想法,感覺很是有趣,也調動自己的積極性!

五、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提升自己的能力。

這次社會實踐使我領略到了理論與實踐的箇中的樂趣。通過這次實踐,可以運用到一些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可以用專業理論知識的角度來分析問題,使實踐過程中的事更容易掌握和理解同時也使自己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了鞏固和提高,緊密地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這次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在很大方面彌補自己作為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是很理想的不足。

暑期社會實踐的實習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範例
最新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2017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工作心得體會
大學生社區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關愛留守兒童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志願者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17暑期社會實踐心得感想
大二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