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二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的的第二個暑假到來了,應學校的提議和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我參加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又一次的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下面就我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的心得做一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是我們大學生充分利用暑期的時間,以各種方式深入社會之中展開形式多樣的各種實踐活動。積極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能夠促進我們對社會的了解,提高自身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現狀的認識,實現書本知識和實踐知識的更好結合,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是適應新世紀社會發展要求,培養全面發展型人才的需要,是加強團隊精神,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升華思想的有效途徑。積極投身社會實踐,深入民眾,了解社會,增長才幹,是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道路,是青年學生運用所學知識技能,發揮聰明才智,積極為社會作貢獻的重要途徑。

暑期社會實踐則恰恰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走出校園,踏上社會,展現自我的絢麗舞台。利用假期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在實踐中積累社會經驗,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能力,這將為我們以後走出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我們年少輕狂,經受不住暴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里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能否不辜負他人的期望,為自己書寫一份滿意的答卷。

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

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里是學不到的。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句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在這次實踐中我學到了許許多的東西,它教我要善於與人交流,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它教我吃苦,教我要學會苦中作樂,時時刻刻都要有一種敢於吃苦的心態;他叫我要自信,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總而言之,這次實踐,使我終身受益!

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而隨之而來的競爭也非常嚴峻的擺在了我們的面前,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知識型人才。時代賦予人才新的定義:不僅能夠駕馭新科技,具有創新意識,更要有將科技套用於實踐的能力。 時代證明,歷史證明,我們的自身狀況證明:我們唯有面對社會,才能心平氣和地作出一些選擇,才能確立自己學習和生活的目標。在這次社會實踐以後,我們要找準自己的位置,找準自己的方向,勇往直前,決不輕言放棄!我們要珍惜每一次鍛鍊的機會,讓人生無憾。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么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己,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己,表現自己。

“沒有實踐, 就沒有發言權”,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有那種超乎平常的感覺。其實學校要求我們參加社會實踐,無非是想讓我們提前接觸社會,了解社會,這樣才不會在真正走上社會的時候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次把自己推向社會的機會,也感謝在實踐中那些給予我無私幫助的人。我會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加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奮進。

查看更多:
2018暑期社會實踐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8暑期社會實踐心得及收穫
最新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敬老院)
2017畢業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4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感想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理想照亮未來
大學生2017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