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7月9日,一場大雨襲擊了新鄉,整個市區成為一片汪洋。在連續幾天陰天過後,14日一場大雨又出現在新鄉的上空,“愛水與共”實踐隊新鄉行的活動由於天氣原因被迫中止了一天。15日早晨太陽終於從烏雲身後探出了頭,實踐隊的活動終於如期舉行。

15日上午,隊長召開隊員集體會議,對實踐隊今天的任務做了詳細介紹。實踐隊今天的活動地點是新鄉市牧野湖,牧野湖是新鄉市的“五湖”之一,是新鄉市政府投資建造的集“自然、生態、健康、休閒”與一體的人工湖。雖然新鄉市區內有衛河和人民勝利渠從市中川流而過,人民公園內也有一泓清水,但仍舊無法改變新鄉缺水的狀況。牧野湖的修建無疑為新鄉增加了不少的靈氣,讓這座城市更加親近自然。

實踐隊原本的計畫是走訪牧野湖對新鄉市民的生活的改變,然而,近幾日的大雨使得牧野湖的水位不斷上升,沿湖的小道已被淹沒,而一些地方水位退去之後留下了大量的污泥和垃圾,糟糕的環境讓很多市民無心再在湖邊休閒。實踐隊臨時調整方案,決定為在牧野湖邊辛勤清掃的環衛工人們送去一瓶水,送去一份溫情,為他們的辛勤工作送去我們最誠摯的問候,送水所使用的資金一部分是隊員們自發捐出的,一部分是我們在學校做志願活動所得。

下午1:30實踐隊一行人收拾完備從住所出發。來到牧野湖邊,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湖邊本來供有人漫步的小道已經被淹沒的看不出路面,而較高的地方也都是河水退去後形成的泥濘。湖邊的草叢上,還殘留著不知從何處漂來的塑膠袋、易拉罐。湖邊很多正在清理垃圾的環衛工,桑拿天氣下,他們身著厚厚的工作服,拿著清潔工具揮汗如雨。實踐隊員將買好的一瓶瓶水上前遞到他們手中,並接過他們手中的清潔工具,讓他們能夠稍稍休息會。當實踐隊員們提出幫他們打掃一會的想法時,被他們立刻拒絕了。

他們說,清理牧野湖周邊的環境,是他們的工作,不讓我們這些娃娃們受苦受累。他們還說,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宣傳,讓在牧野湖周邊的遊客們注意保護環境、保護牧野湖的河水,不要破壞了這裡美麗的景色。實踐隊員們原本還想與這些環衛工們進一步交流,可是考慮到他們巨大的工作量,我們只好不再打擾,而是儘自己所能幫忙撿垃圾。

一杯水雖解不了多少渴,但是卻表達了實踐隊隊員們的一份真情。“愛水與共”實踐隊的主題是節水護水,不僅是向大家宣傳節水護水,也向這些在生活中一直保護水的環衛工們送去我們誠摯的感謝!謝謝他們,有了他們的守護,河水才能清澈依舊,為美麗河南帶去靈氣!

相關內容
2024年大二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8暑期社會實踐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8暑期社會實踐心得及收穫
最新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敬老院)
2017畢業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4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感想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理想照亮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