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骨外科優秀護士事跡材料

xx是市醫院骨外科護士,1993年畢業於吉林市衛生學校,xx年獲北華大學醫學院護理專業大專文憑。該同志是醫院較為出色的護士之一,在這次競賽活動中表現尤為突出。

該同志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良好的職業道德,服務熱情周到。她在外科護理崗位上始終兢兢業業,無怨無悔,默默無聞地奉獻,用熾愛溫暖著病榻上的疾困患者,用滿腔真情感動著每一位病人的心靈。骨外科什麼患者都有,由城裡的,由鄉下的,對她來說,都是一樣的面對,一樣的認真,一樣的專心。用她的一句平實話說就是:“護理的對象沒有區分,而護士工作的好壞則有區分”。工作中的xx是一個有“心”的護士,她認為當護士首先要具備和病人溝通的技藝,那就是“微笑”服務,微笑了,病人才能感受你的態度、你的親近,否則,護患之間就會形成隔閡,很難融洽起來。工作中的她總是面帶笑容,無論進病房,也不論是治療時,還是平日閒暇,只要面對病人,她都是以笑相迎,認真詢問,耐心解答,並且做到百問不厭,百答不煩。有不少患者風趣地說:“看見楊護士微笑我們的病痛似乎也減輕了許多……。”

該同志刻苦鑽研業務,服務嫻熟,技能精湛。在外科護理崗位上,大量的工作不僅要靠護士的愛心,更需要嫻熟的操作技藝,來為病人解除痛苦。今年九月,曾住在重病室的一位姓柳的離休幹部深有感觸地說:“小楊護士的技術確實很到位,很讓我感動”!當他做完手術後,為了避免感染,做為特護的她,每天不僅要為他做常規消毒清潔護理,而且還細心認真為他做局部按摩,舒松腫脹,比一般護士做的都要周到。憑著對護士職業的摯愛和追求,近年來,xx在病人心中有了較高的認可度,病人也因得到了她的服務而心滿意足,有些病人甚至還與她成了忘年交、好朋友。由於工作出色。200x年測評中她被醫院授予星級護士,200x年又被院評為優秀專業護士和護理帶教先進個人,榮譽面前,她沒有沾沾自喜,她意識到,僅做一名會打針、會操作的好護士還不夠,還需要具備豐厚的、超前的護理前沿知識和理論才能永不落伍,她通過自學已順利地完成了護理大專學業。目前,又在努力讀取大本的學業。

該同志任勞任怨,對患者高度負責。今年九月一次值晚班時,一對夫妻外傷後前來就診,妻子腹痛得厲害。求醫心切的丈夫要求給妻子打止痛針,可在預診時她發現這個病人面色蒼白,仔細詢問病史和初步體查後,發現左上腹皮膚青紫,血壓偏低,判定是脾破裂內出血,她迅速請求先將患者送入腹外科。可病人家屬不但不聽醫囑,反而指著她的鼻子破口大罵:“我只要你打一針止痛就回家,而你卻是小病大醫,誰要你這個小護士來管東管西?”旁邊的其他病人的家屬實在看不過去,似乎在說:“這種人管他幹啥,反正後果他自己負責。”可是,想到病人即將可能發生的危險,看看自己身上的白大衣,她任眼淚流濕了口罩,請來醫生果斷處理。後經b超檢查,證實了她的判斷,而且需要馬上手術。由於發現及時,抗休克措施得力,手術第二天病人就脫離了危險。雖然,事後這位男子非常自責,專程前來道歉,並送來感謝信

由於xx同志的出色表現,為醫院及科裡帶來了較大的聲譽,很多患者都風趣地說:“我們是奔著你來的”。她的服務不僅得到了患者的認可,也為科裡帶來了很多效益。

xx同志就是這樣,始終以“救死扶傷,實行革命人道主義”為座右銘,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刻苦鑽研,紮實工作,無私奉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