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獲得者材料

【表彰情況】

xx年獲校“英語背誦比賽”三等獎

xx年獲院“文化知識競賽”二等獎

xx—xx學年第一學期獲校綜合特等獎學金

xx—xx學年第二學期獲校綜合特等獎學金

xx—xx學年獲校“優秀學生”稱號、獲國家勵志獎學金

xx年獲校“捷盈杯•it知識競賽”優秀獎

xx年獲省級“雲宏杯•c語言程式設計競賽”三等獎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一次青春。青春的腳步奠定人生的道路。 青春放飛怎樣的理想,決定人生能到達的高度。而如何讓我們素色的人生多一絲光彩?又如何讓我們平靜的生活多一絲感悟?我明白了,我要用自己有限的青春去為自己的生活和理想奮鬥。用積極進取的態度為青春添上奮鬥的底色,繪製出五顏六色的人生圖景。希望給予了我追求夢想的動力,讓我去創造無悔的青春。

家境貧寒是我沒有辦法選擇的,但是努力去改變這樣的現狀是上天賦予所有人的權力。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刻苦學習,始終相信知識改變命運。貧苦的生活,不是我逃避和墮落的藉口,努力去改變才是我人生起航的首選。為了我的夢想,為了自己所要的生活,選擇奮鬥就意味著選擇了收穫。黎明的曙光總是照耀著夢想行進的方向。

大學是讓年輕一代相聚在一起,相互坦言各自心中的夢想,並為夢想揚帆起航。時光荏苒,我希望在將來的某時某刻,當我回首大學生活時,我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那時的我是奮鬥的,我的青春是沒有遺憾的!”。早起早讀,熬夜寫作業,複習功課,和同學一起探討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和師長談未來、講人生。古語云: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從,這是一種生活中獨特的享受。忙碌的生活里,雖然充滿了心酸和淚水,但是透支的青春為我帶來了豐碩的果實。

人生是一道方程式,它包含很多的變數,沒有人能夠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或許荊棘遍地,或許雲開日明。在漫漫求學道路上,失利和挫折是常有的事。沒有波濤的海洋,絕不是真正的海洋;沒有波折的生活,也絕不是真正的生活。可我始終相信,山高高不過腳底,海寬寬不過航燈,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貿然不前。快樂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那我選擇重新去面對,微笑地去尋找下一個更好的自己。

只有堅定理想信念, 才能始終堅持正確的人生方向。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靈的歷練。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我必須讓自己在最美麗而又最簡短的青春里,留下最刻骨而又最美好的記憶。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我要了解自己。“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人早已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了,唯有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人才能符合社會的需求,走在世界的前沿,引領社會的潮流。活的灑脫,活的自由,掙開世俗的桎梏,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我一直在奮鬥,我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好,讓青春在奮鬥中閃光。我通過在校勤工助學,獲得一些生活補貼,偶爾去兼職也有一些微薄的收入,加上校的綜合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平日裡也是比較拮据的,所以我基本上能夠解決自己的生活費問題。我還擁有了一群能夠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培根說:“沒有真摯朋友的人,是真正孤獨的人。”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我們分享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羅曼·羅蘭說:“有了友誼,生命才能顯示出它全部的價值。” 友誼,是一把刀,將我心中的石塊敲碎;友誼,是一盞燈,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誼,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偉大夢想。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中國夢是我們大家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是國家從制度上保證“不讓一名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國家給予了每個人追求夢想的機會,給予了我們希望。時代是實現夢想的舞台,青春是放飛夢想的翅膀,我們驕傲於自己的執著,堅守著最後的倔強。始終要堅信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

【師長點評】

xx同學,來自xx一個平凡的農民家庭。雖家境貧寒,但她卻能自強不息,自食其力;雖遭遇挫折,但她始終積極向上;她擁有夢想,並為之不斷奮鬥;她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在這短暫的大學生活里,她時刻不忘珍惜時間汲取知識進而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