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事跡材料(團委副書記)

范xx,現任xx大學團委副書記,協助書記負責學校共青團工作的統籌和管理工作。兩年來,他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形象嚴格要求自己,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以學校的改革發展和學生的成長成才己任,表現出對學校的深厚感情,對共青團事業的執著追求,對青年學生的關心熱愛,在工作實踐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贏得了領導、同事、同學們的普遍讚許。在學校xx年度考核中,被評定為“優秀”。

注重學習,在思想上不斷求進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共青團幹部,他在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十分注重自身的黨性修養和理論學習。與時俱進,關注國內外時政大事,積極認真學習黨的理論,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認識。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他深切體會到了學習貫徹xx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緊抓“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一中心環節、全面實現小康社會這個鮮明的主題、以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這個建黨、建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精髓,在思想上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增強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要求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加強自身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是他一直來的追求,每時每刻以樹立黨員新形象作為自己學習、工作的要求,堅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對自己思想政治教育的認識,自覺抵制了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遵紀守法、弘揚社會主義道德規範。

xx年,他參加了我校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認真切實參加學習的每一個環節:聽取了學校領導和有關專家的專題報告;學習了黨委下發《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民、務實、清廉教育讀本》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腐敗警示錄》等各種學習材料;觀看了錄像片《懺悔與警示》,參加了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等等。同時他還聯繫實際,主動向黨組織寫學習總結,匯報學習心得。這次學習使他進一步領會了黨中央、教育部和廣東省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總體精神,了解學校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基本情況,認識到在高校全面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糾風工作的重要性,增強了他的黨紀政紀和法制觀念。

他根據自己的理論學習心得,聯繫工作實際,撰寫了《學習“三個代表”,創新共青團工作》、《以“三個代表”為指導,在實踐中奉獻青春》、《時代呼喚大學生健康的精神面貌》等論文;積極與同志們交流思想,對學生開設 “xx大與大學生”、“政治理論學習與素質教育”等專題講座,在對學生進行黨的優良作風傳統等方面教育的同時,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認識水平。

同時,他還密切關注時事,在重大政治事件面前,體現出一個黨員的政治敏感度和高度的警惕性。在今年中日關係緊張的時候,他堅持自己的工作崗位,放棄周末的休息,來回於學校和xx體育中心、xx城廣場、中華廣場等敏感的地帶與學校領導老師一起關注監察環境的變化和事態的發展,準備應對突發事件,保證社會秩序的穩定。在台灣大選期間,結合共青團工作的接近學生特點,及時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並及時向黨委和上級團組織匯報學生動態。

另外,他還積極認真地學習黨組織和上級團組織下發的一些學習材料,並把這些思想貫徹到實際工作中。

明確責任,在工作中默默奉獻

黨員的先進性不單表現在思想上,更表現在工作實踐中,范xx同志在工作中的奉獻精神也體現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本色。作為團委副書記,他全面協助書記負責學校共青團工作的統籌和管理工作。他對待工作熱情、投入,十分熱愛中大、熱愛共青團,他以是否能為學校改革發展做貢獻,是否能對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做點實事的態度,作為他開展一切工作的出發點與歸宿。在共青團工作多,任務重,人手緊的情況下,他以身作則,任勞任怨,在自己的崗位上在忘我工作,默默奉獻。

去年是我們學校的80校慶,團的工作重點也是放在校慶的各項活動上。范xx同志主要負責了我校1000名校慶志願者的培訓和使用、校慶晚會的策劃和組織、校慶系列活動的開展和其他校慶服務等工作,校慶志願者的服務工作獲得了廣大校友和學校領導的高度評價。黃校長曾評價道:“由校團委組織培訓的xxxx余名青年志願者在校慶期間承擔了大量繁重具體的工作,他們對嘉賓實行了一對一的服務,他們出現在校慶活動的每一個角落。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中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很多參加校慶活動的同志都跟我提及這些學生,認為他們展現了中大學生的精神風貌,中大精神在他們身上得到了集中的體現。”校慶晚會的籌備工作,在時間緊,要求高的情況下,他和導演組共同奮戰,做好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為校慶晚會的順利舉辦做出了傑出貢獻。另外,他全面負責策劃組織了北校區的“柯麟醫學教育基金頒獎晚會”;根據上級部門的工作要求,參與了省教育廳組織的“青春起飛——廣州大學生文藝晚會”,省委宣傳部組織的“星海歌潮大型演唱會”,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南粵先鋒贊”七一晚會的工作。在最近的省教廳的“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在他指導下,我們學校一共上報六件作品,拿下了多項全省一等獎的好成績,並代表廣東參加全國比賽。另外,對校團委品牌活動“藝術與人生講壇”,“校長講壇”也是不遺餘力,把活動組織好,獲得廣大師生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