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教師事跡材料

宋xx,中共黨員,中學高級教師,定州二中教研處主任。1996年參加工作,其間九年任班主任、六年任高三班主任工作,曾獲“河北省高三班主任”“保定優秀班主任”“定州市政府嘉獎”等榮譽。自XX——XX年擔任年級主任工作,所分部主管的XX年聯考,本二突破800人大關,所分部主管的XX年聯考,本二突破900人大關,本人榮獲“XX年度定州十項十佳愛崗敬業模範”。

平凡的工作崗位,矢志不渝的投入,對教育的無限執著,把自己的工作熱情和付出化到極致,這就是定州二中宋xx老師的人生素描。

無私奉獻,甘於平淡

在九年的班主任工作、六年的高三畢業班工作中,宋xx老師都始終堅持“跟緊、管嚴、抓細”的常規工作方法,盡最大量度與學生戰鬥在一起。每個凌晨五點多走在早自習的路上,還是晨風浸體、孤星隱沒,晚上十一點學生們入睡後回家時,已是天籟無聲,暮氣四合。數度寒暑往來,幾千個日日夜夜昭示了他對事業的不懈追求,見證了他對教育的無限忠誠。而一個驕人的成績,則是對宋老師傾心奉獻的最好回報,因此,他所送的六屆畢業班均成績輝煌,其中XX年本二上線35人,XX年本二上線57人,XX年本二上線44人,得到了全校師生的高度讚揚和肯定。

合理創新,周密嚴謹

自XX年到XX年,宋xx老師一直擔任年級主任工作。角色的轉化,使他感到了更大的壓力和責任。幾年間,他始終貫徹“管理硬、教學活、團隊和諧”的工作思想,抓時促效,務實苦幹。在教學指導上,以實效為核心,最佳化教學環節,簡化工作程式,科學構思、科學設定,明確階段性工作推進的層次性和連續性。認真貫徹大課表制,突出數學學科的核心地位,強調練習的時效性;提倡控制理論,對教學節奏、教學密度、講練比例、科目的時間配置進行合理處理;最佳化課堂結構,創建高效課堂和活力課堂;最佳化三輪複習,突破各自任務;最佳化課表,根據學科特點安排合適授課時間,重點學科重點安排。

在日常管理上,以常規為主線、以創新為調配,規範管理的各環節,竭力打造無縫隙管理模式,掃除紀律盲區,為教學強力護航。為此,他狠抓學生紀律、衛生,注重細節滲透和風氣養成的結合,注重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結合,注重常規性和階段性的結合。降低工作重心,樹立服務意識,堅持走到學生中去,走進教室、走進宿舍。從而逐漸形成了嚴謹而不沉寂,活潑而有度的管理思路,保證了對教學的持續發力。另外他還特別注意對學生情緒的整體調控,讓學生的學習始終保持在一個興奮的層次,提高學習效率。為此他先後主持舉辦了以班為單位的拔河比賽,增強了合作意識舉辦了10人*400米接力比賽,增加了凝聚力;進行了教室文化建設,營造學習氣氛;組織了優秀教師團的學法指導演講,舉辦了《弟子規》背誦比賽等等,都很好地推動了教學的良性開展。

更新理念,潛心治學

宋老師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改革,精研教法和教材。他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修養、加大自身文化沉澱,為學生提供豐富的知識營養。幾年來他先後在《當代中學生報》、《中外教育研究》等各級刊物上發表論文若干篇,主持完成了保定級課題《新課程、新課標對學生知識能力、情感態度的整合研究》、參與了保定市級課題《合作與分享式學習心理機制及研究》。同時,他堅持總結,不斷概括教學心得並在校內無私推廣。他對高三歷史一輪階段特徵和二輪七大專題的大整理和完善,有效促進了定州二中歷史組理論素養的整體進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校的歷史教學水平。在新舊課標過渡中,面對歷史教學定位模糊、影響到一線教學的問題,宋xx老師帶領同組幾位教師研究聯考方向,調整教學角度,提前進入新課標,從而贏得了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