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螺鎮中心國小教職工績效考核實施方案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監利縣義務教育學校教職工績效實施指導意見》,充分調動我校教職工教書育人的工作積極性,全面提高教育教育教學質量。真正落實多勞多得,優勞優酬的激勵機制。根據教育局相關檔案要求,結合我校教育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構建和諧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為總體目標。堅持“一突出”(突出教學質量),“二抓牢”(抓牢檢查落實,抓牢獎懲兌現),“三強化”(強化管理、強化過程、強化師德師風)的工作思路,堅持優勞優酬、實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則,確保我校教育教學質量健康、高效、快速發展。

二、實施範圍與對象:

本校在編在崗教師從xx年1月1日起實施獎勵性績效工資。

三、發放辦法:

獎勵性績效工資占績效工資總量的30%,依照本校獎勵性績效工資考評方案,提出考評結果,報上級主管部門審核後,劃入個人工資銀行帳戶。

四、績效工資發放考核小組組 長:熊  甫副組長:賀  斌

成 員:陳瑞安  沈建群  張炎坤 萬經富  曾玉清  陳四元 胡冬香  何修國

徐素芳  闞瓊霞

五、獎勵性績效工資實施細則:

㈠、考勤津貼:(占獎勵性績效工資的20%)

全月出滿勤,不遲到,不早退者按考勤津貼標準發放,有下列情況者之一從考勤津貼中扣除:

1、遲到、早退3次折算事假半天。以此累計。

2、曠工1天扣考勤津貼30元,曠課一節扣5元。

3、對婚、喪、產相關法律規定假期。以實際假期天數不享受月考勤津貼。但不做缺勤處理。

4、開會缺席1次扣10元,遲到1次扣2元。依次類推,連續3次以上者,按曠工1天處理。

5、事、病假每天扣5元,超過10天以上,當月不享受考勤津貼,

㈡、班主任津貼:(獎勵性績效工資的10%)

班主任要全面做好本班日常管理、認真做好班級衛生、板報、學生思想等工作,認真履行班主任的任務和職責。按班主任津貼標準發放,副班主任按班主任津貼標準50%執行,如有以下情況之一,從班主任津貼中扣除。

1、黑板報缺一期,扣5元。

2、班主任手冊填寫不完整,發現一次扣5元。

3、班主任計畫,總結不及時上交,一次扣10元。

4、正副班主任沒有參加全校性集體活動、一次扣30元。

5、班級出現重、特大安全事故,或造成嚴重後果的,扣除當月正副班主任津貼。

6、凡遇學校大型活動,或上級主管部門進行工作檢查,因正副班主任思想麻痹、工作落實不到位,受到上級批評者,扣除當月正副班主任津貼。

7、正副班主任在(升旗、課間操、集會、大掃除、勞動)時,不在場,每次缺一次扣5元。

8、國小生素質報告冊填寫應客觀、公平、合理評價學生,如草率了解、不認真的,發現1個扣班主任5元。

9、班級衛生連續3次被評為不清潔,扣正副班主任5元。

㈢、學校常規管理津貼。(獎勵性績效工資的15%)

學校常規管理工作是教師工作的重要內容,是教職工精神文明建設重要組成部分。每個教師都要認真執行教育法規,依法執教,依法辦事,做遵紀守法的好教師。自覺遵守《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人師表,加強師德修養。愛崗敬業,團結共事,尊重他人,顧全大局,維護集體榮譽。虛心好學,不驕不躁,不講不利團結的話,不做不利團結的事,與家長交往文明得體,接待家長客氣、禮讓,關心愛護學生。如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從學校常規管理津貼中扣除:

1、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發現1次扣10元。

2、辦公時間上網聊天、打撲克、打遊戲的,1次扣5元。

3、違規補課或搞有償家教的,扣200元。

4、私自向學生推薦資料或商品的,扣200元。

5、教學過程中不負責任,造成學生傷害的,扣50元。

㈣、教育教學管理津貼,(占獎勵性績效工資的30%)

1、教學常規管理,(占獎勵性績效工資的10%)

按要求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積極做好各方面常規性工作。全額發

放教學常規管理津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從教學常規津貼中扣除。

⑴、備課

a、先上後備,發現一次扣5元。

b沒有教學反思,或未按要求備課,每1課扣1元。

⑵、上課 1無教案進堂上課,扣5元。2坐著上課,無故缺課不在崗,扣5元。

3擅自調課或私自請人代課,雙方當事人均扣10元。

4上課未關閉或使用通訊設備,扣2元。

⑶作業

1、教師未按時批改作業的,或批改錯誤的,一次扣5元。

2 、沒有督促學生及時更正錯誤的,一次扣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