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實習日誌 7篇

實習日誌(一)

六月七日是我我下臨床實習的日子,也是某人的生日…那天開了個會就下去實習了,經過護士長風風火火的簡短的環境介紹,就把我們分配給帶教老師了,那天我認識了我的導師劉美青老師…她很親切地叫我,帶我去換藥,教我怎么核對,還示範了留滯針封管,總之教了好多,雖然她總是說不要急,這周熟悉下環境。不過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她性格和我很像,做事不緊不慢,雖然沒有我那么慢薩…其實我很多都不懂,她卻很耐心地教我…這令我非常放心,也很高興…六月八日至十日是我輪休,我很無語,才上一天班就休三天假,還提前把下周的端午節休了!唉…我的熱情本來就不多,還被這么一大桶水澆滅了…而我卻想到那么早就休,那我不得連上幾天沒有休息,命不好的話很可能連上七八天,而後證實果然如此…我想和護士長調休,不過她不同意,從三號到休息這幾天一直胃疼,不思飲食,直到休息才去看,結果是胃炎…朋友們都說我很注重飲食,問為什麼會這樣,我卻心如明鏡,那是抑鬱所致,刺激胃酸分泌導致的慢性胃炎…剛好趁休假這幾天在家休養,還好吃藥後好些了,雖然偶爾晚上還是會不舒服。六月十一日,這是我第二天上班,老師依舊耐心教我打針換藥,逐漸她放心我換藥,只是叫我告訴她換了那些到時候簽字就行了,不過我還是很小心謹慎,因為不想出事啊!可百密一疏…那天下午大約四點多,老師要我去換藥,本來只是核對換點滴即可,可是我發現由於長時間未換藥滴管中已進了一半空氣,我當時就想到要排氣,我關了調節器,想到老師上午說的,空氣太多又靠近下方的接口就直接斷開排氣,我就按部就班,把接口斷開排盡空氣,但當我排好想找到頭皮針接回去,才發現床單上有一灘血跡,我輕聲說怎么出血了,接著立刻接回針頭,把剩餘血沖回靜脈中,可是那時候已晚,家屬去護士站找人,邊衝進回血時聽到家屬說不要實習生了,今天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很莫名其妙,今天是我第二天上班也只是剛給她換了藥,不過在她們趕來之前我已經把回血沖回去了,只是床上滴了大約5ml的血,我想如果沒有流出來滴在床上她們應該不會那么激動緊張,美青老師趕來,問我怎么回事,我說有好多空氣,我斷開來排了,然後回血了…她說我看看然後叫我先走,我知道她肯定會被護士長批,被家屬罵死…後來開會兩位老師和護士長都提及此事,而我也公開的說我怎么做的,老師並沒有責備我,只是耐心教我要反折接口防止回血,我很對不起老師,才待了幾天就惹事了,老師和護士長也說實習生不要碰那兩床病人。

實習日誌(二)

話說到護士長要我們都不要碰那兩個病人,一個老師還說她們就是有找醫療糾紛的苗頭,不要去碰她們,我說她和護士長說給的是一級護理費,要享受應有的待遇,不要實習生上,那老師聽了可生氣了說什麼待遇,就是特級護理我們都讓實習生上,我們不會老是吧!我們不會累是吧!她給的錢還不夠發工資,還待遇!總之你們不要碰她們,我們都點頭說知道了…然後她就說了些神內的基礎知識,後來換我們老師上了,我們老師也提了那個事情,不過是輕描淡寫一帶而過,沒有過多指責。還告訴我們出科要考試,理論和操作都要,有些擔心,因為沒上多久班很多都不懂,怕啊!忐忑…十二三號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不過十三號接到一個同學的電話,很莫名其妙她很少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有東西給我,我還裝傻她執意要我去,唉!可惜啊!本來準備早點下班去拿,可麥姐姐一下班就走了但她的事又沒做完,所以害得我拖班幫她做完,弄得人家等我都不好意思了,最搞笑的是連我爸媽都不記得我生日,我媽以為是第二天,不是看到新聞她都不知道,唉!這生日過得真窩囊…

實習日誌(三)

六月十五號那天我們老師給了我一張端午節飯票,我很高興地接受了,老師對我挺好的…十六號這是一個不得不提的日子,那天一出門就發現後胎破了,害得本來就趕時間的我又跑回家拿老爸的車鑰匙,到了醫院已經遲到了,還沒吃早點,結果就去晨護打針了,那天是行一班,我打了三個都沒中,我被受打擊…後來又去換藥,排氣排了好久以為排盡後來又發現還有,就捏管子結果就有回血好多,沒辦法只好讓家屬叫老師來幫忙,老師見狀問我怎么了,我說好多空氣,這還有…老師見了說沒關係一點點,就打開了,出來後問我怎么回事沒反折接頭?我說折了,那怎么還會,我…她說那就是沒折緊…去打針吧…我說不要…她沒逼我,玉華老師問我怎么了,老師說嚇倒了,我想也是,打了幾個都沒中,還弄了那么多回血,我很沒用,每次都給老師添麻煩…老師笑了笑說今天怎么了,狀態不好?不然你去休息吧!我就離開了,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好沒用,好差勁,一周了,還打不好…頓時眼淚…我好想躲起來大哭一場…可是不知道去哪,廁所?這身衣服…會讓人誤會老師的,我選擇了離開,本來想去找個人說的,真不知道怎么辦,就一邊漫無目的坐電梯上下,一邊流淚…想想在這裡也只和敗類比較熟就跑去,看到她和老師一起就知道不該打擾她,我該自己好好找個地兒窩著,勉強地笑了笑就離開了,我特意戴口罩做事,就是不想讓人看到我的脆弱…沒想到還是無法掩藏住,我很沒用…一上午我都沒去換藥,我知道精神狀態不好怕出錯,只是量血壓測體溫,後來我去吃早點,熊玲在一旁看我吃的狼吞虎咽,說沒吃早點?老師說不是,她容易餓,熊說不是,她沒吃,老師說難怪狀態不好,下次記得吃,不吃怎么有精力!我知道並不只是沒吃早點,自己技術還是差勁,還有前一晚精神就不好了…老師很體貼,只是叫我要吃飽來才有精神,沒有過多的責怪…我見彩萍領了飯,我也去領順便幫玉華老師帶,麥姐姐她們見我也要帶,我欣然答應。我特意拿了兩個袋子怕騎車撒了,誰知…一陣慌亂和霞姐姐那了我們四個之一的飯但她沒給我票啊!而麥姐姐不知道,拿了香香老師的,總之很麻煩,我就把我的飯給她們了,反正家裡有飯吃…下午才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她們吃了我中午的飯,卻發現還有一份叫我打包回去結果我把它當晚飯了,就帶去彩萍家吃了,我非常清楚外婆家過節也沒什麼好吃的菜,不如早點回去玩電腦…結果證實果然沒菜,連不怎么挑食的老爸都沒菜吃,我還不得餓死…七月我們就要出科了,一號我們考了理論不過考的亂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