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實習報告模板

一、實習目的

了解和認識服務行業的基本情況,掌握從事服務工作所需的一些具體操作技能。掌握各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職責、工作流程以及各崗位之間的配合與協助。培養自己的職業精神和職業素質以及對工作的激情和責任心。為今後的職業打下一定的基礎。

二、實習時間

xx年10月

三、實習單位概況

四、實習崗位

用餐區服務、

五、實習過程和內容

首先是人事部對我們實習生及新來員工進行培訓,培訓的主要內容是1基本概況以及企業文化。通過培訓我們懂得了1的歷史與未來的願景,懂得了1是一家什麼樣的店,以及想成為一家什麼樣的店。培訓結束之後就是直接去部門報到。

主要的任務是負責餐廳酒水的儲存、領取、供給服務員。之後由於一些原因我從吧檯的崗位轉換成看自助餐,我覺得看自助餐這份工作是一項技術性較低的工作,但是工作量比較大。工作的主要任務是負責自助餐檯的清潔和餐檯上面物料的及時供給。我大部分是早上五點上班,把早餐的檔開好。一開始每天都是一種逃避的心態來面對工作,責任感也是極其的缺乏。咖啡廳的對於酒店來說其任務就是承擔酒店住店客人的早餐和酒店的西餐服務。早餐時以自助餐的形式進行的,除了咖啡和茶之外其它的飲料和食物基本上是客人自取的。我們的工作主要就是為客人倒上咖啡或者茶和幫助客人把吃完食物後所空下來的盤子收走。這樣的工作每天重複著,我們工作的興趣與激情跟重複的次數成反比。

六、實習經歷與收穫

我之前選了旅遊管理這個專業很大一部分是由於影視劇的原因,看著電影裡面帥哥和美女在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出入,他們是那么的迷人,生活是那么的富有激情。酒店豪華的硬體設施以及大量社會上層名流出入,這一切都吸引著我。我就想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五星級酒店工作。然後進入學校學習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繁瑣的課程、生硬的理論、毫無激情的學習環境,使得恰同學少年的我,日益的消沉。對於學習完全失去了激情,對於未來充滿著迷茫。自我價值已經完全的否定了,上課睡覺回到寢室也是睡覺,這一天基本上是睡覺度過。自己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去度過大學的四年求學生涯,等到畢業之後從學校裡帶走的除了遺憾和後悔自己將一無所有。每天都想著,我從明天開始一定好好學習,每天充滿著活力去過好每一天。然而到了明天發現自己很失望,每天都在想自己為什麼改變不了這種狀態。現在想來原因就是缺乏行動和不自信。不自信自己的努力真的會帶來改變,不相信自己通過努力就會比別人優秀。

我在浦西洲際酒店實習有一段讓我很不愉快的經歷。但是這段經歷卻是寶貴的,這段經歷讓我認識了自我,這段經歷讓我變的成熟起來,這段經歷讓我對於未來更加充滿了一份信心。我覺得原因是很多的,首先我把在學校對於課程的不感興趣轉移到工作上來。在學校時因為對於課程沒有興趣所以就想以後不從事酒店業,一開始心態就不對,認為實習只是學校課程設計的一個環節而已。我所實習的目的只是為了能夠順利及時的拿到一個畢業證而已,然而我本身並不是一個看重畢業證的一個人,所以就想怎么能夠把這六個月舒服的“混”過去。感謝上天讓我來到了ecco,這是一個不允許任何員工在工作期間“混”的部門。也是這個“混”的念頭讓我有這段不愉快經歷的一個主要原因。每天腦袋想的是怎么找個時間去偷懶,怎么偷懶不會被發覺。殊不知我們部門的人個個是精英,根本不會讓我有任何偷懶的機會。我記得每天經理來上班就會問ricky(譚佩)在哪裡,我還記得我們部門的hostess經常把我從pantry裡面叫回吧檯。我逃離吧檯一部分原因是有混的思想在作祟,另一部分的原因是我的個性還沒有從學生時代裝換成一個職場人員的性格。學生時代喜歡特立獨行,不喜歡別人對自己過多的干預。所以一開始很不適應,比如自己做錯事了,經理或者老員工的臉就像包公一樣,說話的語氣也很不友好,然而在家裡或者是學校做錯了事情,不會有人這般來對我,覺得自己特委屈,所以和他們的距離在心裡已經排到很遠了。所以不想和他們接觸,不想和他們說話。自己幼稚的想著為什麼他們會那么的凶。後來這樣進行了惡性循環。工作完全失去了激情,真的到了上班的心情比上墳的心情還沉重的狀態,一上班就想著要下班,這樣一個在一次餐廳的盤點上,由於我做事的方法和態度讓我犯了一個錯誤。這個錯誤在經理眼中是不可原諒了。也是這個錯誤讓經理對我基本上是徹底的失望了,我的工作崗位也因為這一次從酒吧服務員轉到了看自助餐。我記得經理在這次事情之後也對我講了他對我的看法或者是經驗之談吧,他說:“一個人在別人眼中的看法是從你所說出來的話和你所做出來的事而得出來的,我覺得你說話過於自信,這跟你的能力很不相符。希望你以後說話之前先想一下自己的能力,要說出和自己能力相符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