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正文格式內容要求

一、實習報告基本要求

實習是學生接觸職業實際,提高綜合職業素質,增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重要教學環節,也是培養人才的重要途徑。實習報告是學生在某項實習活動中,把實習目的、實習時間、實習地點、實習部門或崗位、實習內容和過程、實習體會和收穫等,用簡潔的語言寫成的書面報告:要求字數不低於6000字;須完全根據自己的實習歷程撰寫。

二、實習報告寫作要求

實習報告的基本結構如下,以供參考。

實習題目:應該體現實習的基本內容(用最簡練的語言反映實習的內容)。

實習目的:任務明確,抓住重點,點出進行本實習目的。

實習時間:時間準確、清晰,符合實習執行計畫。

實習地點:實習地點準確。

實習部門或崗位:名稱準確無誤。

實習內容和過程:實習內容和過程作為實習報告的重點,完整記錄實習進行時的程式和步驟,寫明實習經歷的內容和過程。若需要可畫出實習過程示意圖,可配以相應的文字說明。

實習體會和收穫:實習體會和收穫作為實習報告的重點,寫明是否完成實習任務書的要求,是否解決實習前的疑惑;寫明實習的真實體會和收穫;寫明對實習的意見和建議。

實習總結報告的撰寫,文字上應力求簡明扼要、通順,語言流暢,基本無錯字,不允許請他人代寫。若有圖表則力求清楚整潔,反映真實狀況。實習報告可以不必按上述框框編寫,只要圍繞實習的基本內容,抓住實習中的根本環節,寫出豐富而生動的、耐人尋味、吸取教益的心得體會,也可算作一篇成功的實習報告。

三、實習報告排版字號

1.紙張大小:a4列印紙;縱向列印。

2.標題用四號黑體加粗,正文用四號宋體。行距為固定值20磅。

3.頁面上邊距2.54cm,下邊距2 cm,左邊距3cm,右邊距2.2mm;

4.實習報告頁碼從正文頁面起計算。頁碼字號,選用小四號粗黑體並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