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頂崗實習報告格式參考

一、撰寫實習報告的目的要求

實習報告是對實習工作的記錄及總結,如實記錄實習過程,詳盡地反映實習內容,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分析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總結工作經驗,為正式走上工作崗位奠定良好基礎。撰寫實習報告要認真, 嚴禁抄襲(同類報告若出現50%以上內容相同則視為相互抄襲)或代做。

二、實習報告的基本結構

(一)封面

指定封面樣稿見後。

(二)目錄

指定目錄樣稿見後。

(三)內容提綱 (實習報告具體內容字號、字型按以下格式)

1實習基本情況(四號黑體,間距段前段後一行) 1.1****(小四號宋體,加粗,間距段前段後0.5行) 1.1.1****(小四號宋體,加粗,間距段前段後0.5行)

正文(正文:宋體小四號字,行間距:固定值22磅,首行縮進2字元)

2實習體會與經驗 (四號黑體,間距段前段後一行) 3實習總結(四號黑體,間距段前段後一行) (四)附實習鑑定表

三、實習報告基本要求

1、格式要求:

紙張a4,頁邊距為word默認頁邊距,裝訂線在左邊。裝訂方法:兩枚書釘在左側0.5cm處上下四分之一處裝訂。其他格式參照附屬檔案及內容提綱指定的字號和字型。正文中非漢字均為times new roman字型。字數不少於3000字。

2、內容要求:

1實習基本情況。

應該有實習單位基本情況介紹,個人實習情況的概述和敘述。包括實習目的、意義、時間、地點、實習任務、實習崗位,在實習中從事了哪些具體工作等內容的敘述。

2實習體會與經驗。

包括成績與收穫、缺點與教訓。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面,是什麼性質的,怎樣產生的,都應講清楚。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3實習總結。

下一步目標與整改措施。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