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大型零售超市實習鑑定

非常榮幸的我有機會到國家大型**超市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在大企業裡面實習,感受就是不一樣。裡面的企業文化、企業運作、企業管理都是非常專業的,這次的實習對我有非常深刻的影響,下面就是實習鑑定。

**超市自成立以來,就取得了飛速的發展。主要原因是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給海外提供了非常廉價的商品,從而產生了新的利潤增長點。據報導,這幾年**超市年採購總量平均達到130億美元之多。公司非常注重對企業文化的建設,企業文化的內容非常地豐富博大。公司提倡公僕領導的理念,就是要求上級主動去關心和幫助下屬、並努力去培訓下屬已達到成功的目標。

我接觸到的公司員工都非常的友好,很願意幫助人。 並且大部分人都來自不同的背景,跟這些人接觸使我感到很高興。這些人裡面不乏優秀分子。

因為我實習的崗位是採購部門,所以對公司採購更加的熟悉,採購流程被稱作為“直接進口”。一個企業要成為**超市的供應商並完成一次供貨,一般要經歷好幾個重要的步驟:首先來中國參加供應商的樣品選型並落實採購計畫,下訂單等後續工作;工廠認證,以確保工廠沒有雇用童工、沒有逾時加班、沒有安全隱患等;質量檢查,在生產過程中和生產結束基本都會安排一次產品質量檢查;跟超市的第三方物流夥伴,並提供給超市所有的有效單據;超市開信用證給供應商;其中這些步驟中又有很多的細節,可能遇到很多問題要實時處理。所以,直接進口的供貨採購周期一般都要多出國內採購很多。

這次實習使我受益匪淺,並且接觸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東西。作為零售業的一部分,在**超市也使得我會跟不同素質的人打交道的技巧,需要自己注重細節,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