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實習鑑定怎么寫

2xx-xx年4月1日—4月30日,我在西安市天驕幼稚園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畢業實習。實習期間,在天驕幼稚園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指導下,不僅掌握了幼稚園保教工作的基本內容和特點,進一步對保教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認識,而且,比較成功的將自己所學理論知識和技能運用到了實踐中,順利的完成了教育實習任務。下面,就此期間自己在見習和教學實習等方面的工作做一個簡單的自我鑑定

一保育員見習。這是首周的任務,目的是熟悉實習園所、班級的基本情況,接受指導老師的點拔,在做好保育員工作的同時,了解班級基本情況,跟幼兒接觸、溝通,建立良好關係的同時,對各個幼兒特點有了初步了解。另外,在指導教師的幫助下,熟悉班級授課方式、教學計畫後,寫出自己詳細而完整的教案,跟指導老師溝通並確認後,正式授課。在此期間,我不僅了解並做好保育員的工作,還自己獨立完成了對班級環境的創設,並得到了老師和領導的一致好評。

二教師實習。這是第2——4周的任務。我實習的園所屬於農村,她們的教學觀念跟城市不太一樣,她們更重視的是對幼兒知識的培養,一般的藝術類課幾乎都不接觸,導致幼兒學習無積極性,經常不願來園。考慮到這點,我在和指導老師的協商後,用自己的一套方式對他們進行授課,或舞蹈,或音樂,或利用電腦,或講故事,或遊戲等多種方式進行,在讓他們學到知識的同時,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同時也提高了幼兒的出勤率。當然,我的每次授課前後都會跟指導老師詳談,找出優勢和不足,以便下次做的更好。

一個月的實習讓我得到了一次全面而系統的鍛鍊,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和技能,有機會將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受益匪淺。在看到優點之餘,我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是上課狀態不穩定,起伏較大,時而出現緊張、表達受挫、聲音不夠洪亮等情況;今後定必認真總結,及時反思,多向別人學習,使自己不斷進步,日漸完善,同時緊記“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這個道理,逐漸走向成熟。

2.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有如雁過無痕一般,斗轉星移,轉眼從中專畢業到實習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些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團組織使我健康成長,使我認識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在這繁忙的一年中在團組織的關心下收穫不少。 我收穫了很多很多.時間就是這么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學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么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么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協…我們不得不笑並含著熱淚坦然回首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