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骨科的實習鑑定

下面為大家提供了在骨科的實習鑑定,僅供參考,歡迎瀏覽:

第一篇

骨科學習的這四周的期間,在帶教老師的指導和其他老師及護士的幫助下,可以將所學的理論與實踐較好的聯繫起來,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學會了看x線片、ct片及mri片,同時、老師也教了如何基本判斷出普通的骨折部位、骨折類型、骨折癒合情況及關節情況。並在每天早晨隨同主任及帶教老師查房時,將理論知識進一步的鞏固擴展,同時形成了善於思考總結的一般習慣,為日後在其他科室更好的學習創造了條件。

四周的時間裡,每天在早晨為患者換藥,熟悉了換藥的操作方法、嚴格掌握了換藥的步驟及注意事項、加強了操作時的無菌觀念、基本可判斷傷口是否感染或癒合、掌握了各個部位手術縫線拆除時間和拆線的注意事項。

換藥目的:

檢查傷口、清除傷口分泌物和壞死組織,通暢引流,控制感染,促進傷口癒合。

換藥的注意事項:

1. 嚴格遵守無菌外科技術,換藥者如已接觸傷口的繃帶和敷料,不應再接觸換藥車或者無菌換藥碗。需要物件時可由護士供給或者洗手後再取。各種無菌棉球、無菌敷料從容器取出後,不得放回原容器內。

2. 換藥者應先換清潔的傷口,如拆線等,然後再換感染傷口,最後為嚴重感染的傷口換藥。

3. 換藥時應注意取去傷口內的異物,如:線頭、死骨、彈片、腐肉等,並核對引流物的數目是否正確。

4. 換藥動作應該輕柔、保護健康組織。

5. 每次換藥完畢,必須將一切用具放回指定的位置,認真清洗雙手後方可給另一患者換藥。

手術後拆線適應症:

1. 無菌手術切口

2. 局部及全身無異常表現

3. 已到拆線時間

4. 切口癒合良好者

5. 傷口有紅、腫、熱、痛等明顯感染者應提前拆線

手術後拆線禁忌症:

1. 有嚴重貧血、消瘦、輕度惡病質者。

2. 嚴重失水或者電解質紊亂

3. 老年患者及嬰幼兒

4. 咳嗽沒有控制時,胸部、腹部切口應延遲拆線

來新入病人時,對於新入病人的一般處理:

1. 開放性外傷者,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在全身性麻醉、腰硬聯合麻醉、硬膜外麻醉、局部麻醉行急診緊急手術

首先,用碘伏消毒傷口周圍皮膚,由中心向四周重複三遍。然後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清洗傷口,必須徹底清洗三遍,清除異物及壞死組織後逐層縫合

2. 閉合性骨折以及簡單關節脫位者,行石膏固定術或者懸吊固定術。(石膏固定時上肢12層,下肢14層,40度以上熱水侵泡,等無氣泡再產生時,撈出擠出多餘水份,拉平石膏,墊上毛巾進行塑形固定)

3. 有手術適應症及手法復位失敗者再用繃帶包紮固定即可,在完善各項術前檢查後,擇期手術。

手術操作中嚴格遵守無菌原則以及在手術中的一些基本操作。

總之感謝各位老師們給我的悉心教導以及其他各位老師的耐心指導。我將會以更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更紮實牢固的操作技能、更豐富深厚的理論知識、走進接下來的科室,提高醫學理論基礎,增強臨床工作能力,對待工作盡心盡責!、

第二篇

當初選擇了做醫生這個行業,是因為我覺得做為一個醫生是一件既光榮又神聖的事時光飛速,一轉眼我已經從一名懵懂的大學生,走上社會,走進醫院,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自XX進入xxx就讀以來,一直以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在實習的過程中,雖然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辛酸,我為我的辛勤付出寫下了在醫院實習

骨科,是我實習的第一個科室,在這個一骨折為主,另加燒傷的科室里,使我真正體會到理論是實踐的基礎;看到了護理工作的崇高,懂得了護患關係的重要。

骨折按照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分類,按照骨折部位是否有骨折斷端暴露於外界而將骨折分為閉合骨折和開放骨折,其中開放骨折必須進行手術復位,而閉合骨折可根據手法復位的情況及病情嚴重程度決定是否需要切開復位。當一個下肢骨折確定要進行手術切開復位,那么在手術之前都要將整個創肢消毒。消毒的過程是這樣的,先用2%的碘酒消毒,再用75%的酒精脫碘。病人平是躺在手術台上的,當我們消過腿的正面及側面之後,你就會發現問題,腿與手術台接觸的部分如何消毒?對,你的想法完全正確--把腿抬高,消毒後面就可以了,但事情遠沒有你想像的那么簡單和輕鬆。很多人以為只需要抬一下腿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當腿骨斷開之後,斷端會變成一把極其鋒利的刀,如果我們單純的抬高患肢,在重力作用下,骨折錯開的角度越大,周圍血管神經損傷的幾率就越大,所以,我們不能只抬高患肢,還要沿力線的方向牽引患肢。有句話說的好,胳膊擰不過大腿,當你一邊抬高患肢一邊向外牽引它,並且要保證你的身體不碰到手術台的情況下保持5分鐘,你會發現你的胳膊在顫抖,呼吸在加快,看到好多金色的小星星,你會後悔早上沒多吃一點早餐。

手術室里的無菌觀念的要求是很嚴格的,而且手術室里的護士又是極其嚴格的,稍有不遵守無菌規範的動作就會立刻招致她們的不滿,而我則因為在模擬手術室和見習時受過嚴格的訓練,所以在手術室里極少看過她們的臉色,並且基於我的表現很專業,她們不知不覺中已經不再把我當成一個學生,而是當成一個標準的手術醫生來對待。再這段短暫得實習時間裡,我門得收穫許多許多,如果用簡單得辭彙來概括就顯得言語得蒼白無力,至少不能很準確和清晰得表達我門受益匪淺。實習期間得收穫將為我門今後工作和學習打下很不錯得基矗總之再感謝臨沂市人民醫院培養我門點點滴滴收穫時,我門將以更積極主動得工作態度,更紮實牢固得操作技能,更豐富深厚得理論知識,走上各自得工作崗位,增加臨床工作能力,對醫生事業盡心盡責!我感覺自己的目標更加明確了,動力更足了。我相信,只要通過我的努力,我會做得更好,幫助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