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中心實習鑑定

社會服務中心實習鑑定

大學生服務中心是一個為大眾提供便利的同時還能夠加強自己的動手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一個很好的場所。作為大學生的我也抓住機會,到服務中心實習。不知不覺間在中心的實習生活接近尾聲,在這短短的的半個月裡我見了很多,聽了很多,同時我的感受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下面就是自我實習鑑定。

既然是服務中心,那么“服務,服務,再服務,便民,便民,再便民”就是中心的服務理念。這裡的工作人員嚴肅而不高傲,認真而不做作,樸素而不缺乏氣質。中心工作人員很注重便民利民,而且服務很周到熱情。

在這短短的半個月天我的體會很多。沒來的時候我心裡幻想著,充瞞著新鮮和好奇,同時也存有一絲的恐懼,怕自己做不好。第一天我的師傅教我怎么填發票,我當時可開心了,心想今天開始我要學新東西了。我隨時都會寫心情隨筆,記錄當時我在做什麼及感受。第一天來得時候師傅有事,又向我介紹了我們建委的其他成員,我怕忘了就在本子上記下了他們的姓名,直到下班我才把所有人對上號。上午的時光過得好快,吃飯的時間到了,我和同學一起去吃了飯,休息時間大家在一起說著自己視窗的事,不亦樂乎。第二天就這樣過去了,下班時心情不錯,我有點喜歡這裡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都是很早就來了,先幫師傅他們把水打了,垃圾倒了,然後就做自己的事了。上上網,寫點東西什麼的。有時來人繳費,我就填下單子,經師傅或李阿姨檢查了才讓他們拿走。現在我已經能熟練獨立地完成一些基本的業務,每填一張單子我都會有成就感。每天晚上都會和媽媽通電話,讓他們和我一起分享在中心的新鮮事。星期四了,我忽然希望時間慢點過,我很留戀在這的時光,我喜歡和師傅,李阿姨他們在一起。同時我感覺真的沒有白來。學到的不僅僅是業務上的東西,更珍貴的是待人做事的態度和方式,這是一段難得的寶貴經歷。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這是我的座右銘。從高中時起,我就一直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在中心的這幾天實習生活,將是我人生難忘的經歷,同時也會為我今後的學習工作提供寶貴的經驗。感謝學校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也感謝中心為我們提供這么優越的實習條件,更要感謝建委視窗我師傅阿姨和姐姐們對我耐心的教導和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實習時間是短暫的,可我對建委對中心感情將是永久的。而這段經歷也將對我今後的人生產生重大積極影響。我會以此為動力,更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