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目的集錦

大學生實習的目的

實習是學校教學的重要補充部分,是區別於普通學校教育的一個顯著特徵,是教育教學體系中的一個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不可替代的重要環節。它是與今後的職業生活最直接聯繫的,學生在實習過程中將完成學習到就業的過渡,因此實習是培養技能型人才,實現培養目標的主要途徑。它不僅是校內教學的延續,而且是校內教學的總結。可以說,沒有實習,就沒有完整的教育。學校要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在注重理論知識學習的前提下,首先要提高生產實習管理的質量。實習教育教學的成功與否,關係到學校的興衰及學生的就業前途,也間接地影響到現代化建設。

實習是本專業學生的一門主要實踐性課程。是學生將理論知識同生產實踐相結合的有效途徑,是增強學生的民眾性觀點、勞動觀點、工程觀點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的過程。通過實習,使學生學習和了解電視機從原材料到成品批量生產的全過程以及生產組織管理等知識,培養學生樹立理論聯繫實際的工作作風,以及生產現場中將科學的理論知識加以驗證、深化、鞏固和充實。並培養學生進行調查、研究、分析和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為後繼專業課的學習、課程設計和畢業設計打下堅實的基礎。通過實習,拓寬學生的知識面,增加感性認識,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統化,學到從書本學不到的專業知識,並獲得本專業國內、外科技發展現狀的最新信息,激發學生向實踐學習和探索的積極性,為今後的學習和將從事的技術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實習是與課堂教學完全不同的教學方法,在教學計畫中,實習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實習區別於課堂教學。課堂教學中,教師講授,學生領會,而生產實習則是在教師指導下由學生自己向實際學習。通過現場的講授、參觀、座談、討論、分析、作業、考核等多種形式,一方面來鞏固在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另一方面,可獲得在書本上不易了解和不易學到的生產現場的實際知識,使學生在實踐中得到提高和鍛鍊。

測量學專業學生實習目的

測量學是研究地球的形狀和大小以及確定地麵點位的科學,是研究對地球整體及其表面和外層空間中的各種自然和人造物體上與地理空間分布有關的信息進行採集處理、管理、更新和利用的科學和技術。通過實習不僅可以讓學生更好的了解測量學,還能夠:

1、使所學的理論知識得到鞏固、擴大、深入和系統化,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工程問題的能力。

2、提高學生獨立鑽研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嚴肅認真,愛護儀器設備和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

3、通過實習使各組成員獲得系統.完整.理論聯繫實際的測繪學基礎知識,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進一步掌握測量原理和方法,同時培養學生處理各種複雜問題的能力及嚴謹務實的態度。

網路銷售實習的目的

通過實習,讓自己認識社會,接觸認識網路銷售的具體工作,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培養和鍛鍊了自己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增強了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起來,為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較為堅實的基礎:

1.通過網路銷售崗位的畢業實習,使自己較全面、深入地了解電子商務相關工作的意義,理解各種網路行銷方式的套用,熟悉了企業電子商務及網路行銷的套用,使自己對電子商務相關工作有一個較全面的感性認識。

2.通過在校期間對課程學習的基礎上掌握基本的網路行銷方法,並進一步消化和深化已學到的網路行銷理論知識。

3.通過畢業實習,培養了自己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今後較順利地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一定的基礎。

4.通過畢業實習,培養了自己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能力,培養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的工作態度,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和組織紀律觀念。

5、通過分析工作中的基本問題,掌握基本的行銷推廣方法;

6、通過從一些網路行銷案例中吸取經驗,掌握網路行銷的方法及其套用,為以後的網路行銷實踐工作做準備。

機械製造工藝專業大學生實習目的

一、課程設計的目的和任務

機制工藝及工裝設計是在學完了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進行了機械製造工藝實習之後的下一個教學環節。它一方面要求學生通過設計能獲得綜合運用所學過的相關課程進行工藝及結構設計的基本能力,另外,也為以後作好畢業設計進行一次綜合訓練和準備。學生通過機械製造工藝學課程設計,應在下述各方面得到鍛鍊:

1.能熟練運用機械製造工藝的基本理論以及在生產實習中學到的實踐知識,正確地解決某個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夾緊以及工藝路線安排、工藝尺寸確定等問題,保證零件的加工質量。

2.提高結構設計能力。學生通過設計夾具的訓練,應當獲得根據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設計出高效、省力、經濟合理而能保證加工質量的夾具的能力。

3.學會使用手冊及圖表資料。掌握與本設計有關的各種資料的名稱、出處,能夠做到熟練運用。

二、課程設計的基本要求

1.要求設計者接受設計任務書後,運用所學知識,經調研論證,確定設計方案,選用設計方案,認真收集查取相關的參數指標。

2.正確選用設計參數,樹立從技術上可行和經濟上合理兩方面考慮的工程觀點,兼顧操作維修的方便和環境保護的要求,從總體上得到最佳結果。

3.準確而迅速地進行過程計算及主要設備的工藝設計,以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設計任務。

4.課程設計報告的編寫,應按照課程設計教學大綱規定及設計任務要求,用精練的語言、簡潔的文字、清晰的圖表來表達自己的設計思想和計算結果,做到設計內容完整,設計合理,計算正確,敘述層次分明,條理清楚。

5.圖表繪製正確,主要設備工藝圖結構基本合理,圖面清晰,基本符合規範化要求。

相關內容
大學生金屬加工工藝實習目的
大學生畢業實習目的及意義
會計系大學生實習目的和收穫
經濟管理專業大學生實習目的
大學生會計的實習目的
會計專業大學生實訓目的
大學生模擬會計實習目的
土木工程畢業大學生實習目的
本科大學生實習目的
大學生頂崗實習目的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