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畢業大學生實習目的

實習目的

1、通過學習,對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整個施工過程和監理的基本知識體系有較清晰的了解,鞏固課本上的知識。

2、理論聯繫實際,鞏固和深入理解已學的理論知識,並為以後課程的學習積累感性知識,積累經驗。

3、通過親身參加施工實踐,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獨立工作能力,用理論聯繫實際,為將來參加工作作好準備。

4、通過實習和勞動,了解施工的基本生產工藝過程中的生產技術規範的監理細則。

5、了解目前我國過施工技術與施工組織管理與監理的實際水平,聯繫專業培養目標,樹立獻身社會注意現代化建設,提高我國建築施工水平的遠大志向。

6、與工人和基層生產幹部密切接觸,學習他們的優秀品質和先進事跡。

7、 虛心學習,了解具體施工細節,學習工人師傅在長期的實踐中總結的寶貴經驗。

8、通過接觸和參加實際工作,充實和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培養綜合套用的能力實習報告,為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