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畢業生實習目的

認識實習是大學教育任務中一個極為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其對本專業學生建立正確的專業思想,樹立正確的專業態度有極其重要的影響作用。所以,學校為了讓大家對土木工程鐵道工程專業有更好的認識,在我們今年的暑期組織了為期10天的校內及校外實習,讓大家可以將平時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聯繫到實際當中,通過實習,使我們在社會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事物,增強感性認識,培養和鍛鍊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專業知識,能具有獨立分析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提高實踐觀察能力,為我們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一定基礎,同時可以檢驗教學效果,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培養合格人才積累經驗,並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

通過這次實踐,不僅使我能親眼觀察到書本上所提到的一些鋼架結構、鐵軌技術,還讓我學習到了一些在實際當中修建鐵路的細節技巧,雖然只是認識實習,但是卻能讓我們在認識的同時學習到超越書本的知識,比如:橋樑及軌道的整體布局,局部的詳細結構,施工中應該講究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查看更多:
土木工程畢業大學生實習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