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銷售業務實習的目的

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一個,那就是社會。十天左右的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也將讓我終身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情感,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體現,為將來打下堅實基礎。我會不斷實踐,在實踐中鍛鍊,在實踐中得真知。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會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確方向,在不斷完善中求發展。

實習的目的在於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個人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培養自己的業務水平、與人相處的技巧、團隊協作精神、待人處事的能力等,尤其是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以便提高自己的實戰能力和綜合素質,希望能幫助自己以後能更加順利地融入到社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一般說來,學校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的工作環境存在很大的差距,學校主要專注於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專業技能,社會主要專注於員工的專業知識與業務能力。要適應社會的生存要求,除了要加強課堂上的理論知識外,還必須要親自接觸社會參加工作實踐,通過對社會工作的了解指導課堂實習。實際體會銷售人員的基本素質要求,以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組織能力、協調能力和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工作能力。

實習在幫助在大學生從校園走向社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給予高度的重視。通過實習,讓自己找出自身狀況與社會實際需要的差距,並在以後的學習期間及時補充相關知識,為求職與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能力準備、從而縮短從校園走向社會的心理適應期,有助於更好的適應社會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