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實習目的2篇

一、實習目的

強化專業的主業知識,提高實際操作技能,豐富實際工作和社會經驗,掌握操作技能,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專業的相關理論知識套用到工作實踐中。用理論加深對實踐的感性認識,用實踐來驗證理論知識的準確性,積極探求日常工作中的規律和要領,更好的服務從事的本職工作,提前使用工作崗位。

二、實習主要內容:

(一)實習工作職責:

根據工程建設監理委託契約,工程項目建設監理範圍,工程施工階段的全面監理,即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投資控制、安及契約與信息管理,並對承包商之間進行必要的協調。

對重要質量問題召開專題會議而做出的決議,責令施工單位進行整改執行。

(二)監理措施

1、組織措施

人員分工

根據本工程管線長度,場站數量,工期緊緩等特點,在總監理工程師的下,成立專業組,由總監、總監代表、和各專業工程師、監理員等組成,對監理組人員進行合理分工,明確崗位職責,全面掌握施工信息。

2、技術措施

①組織所有上崗監理人員全面地學習掌握相關的國家規範、規程、閱讀施工組織設計、熟悉管道安裝施工工藝流程。

②學習管道安裝工程監理細則,人人做到心中有數。

③督促檢查施工單位建立健全質保體系,在施工中得到落實。

④監督施工技術交底。

⑤研究分析基坑開挖易出質量問題的環節,制定質量控制點的監理監控措施。

大學生監理資料員實習目的
監理實習目的(2) | 返回目錄

一、實習目的

通過實習,鞏固和加深理解本專業的專業課程基本理論知識,在實踐中達到適當拓寬知識面的目的,為進一步學習專業課程和畢業設計奠定基礎;

通過參加具體工程的施工技術與管理工作,在實踐中了解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全過程,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目的;

通過隨崗工作,培養學生的施工組織能力和作為工程技術人員應當具有的基本素質,達到專業培養目標。

二、實習任務要求:

①全面熟悉工程施工圖,了解設計意圖,明確設計要求;

②參與計算工程量、進行工料分析、協助編制施工圖預算及工程量清單;

③參與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作業指導書;

④參與編制施工進度計畫、勞動力和物質設備調配計畫,參與施工平面布置圖、施工技術交底圖的繪製;

⑤參與整理內業資料。

編輯推薦:
工程監理實習目的及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