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行政工作實習日記

實習日記 1

從事空調銷售、安裝、維修服務為一體的專業製冷企業。是一支穩定、專業、過硬的各種空調維修隊伍具有各種品牌的專業空調維修技師及多年的空調維修、空調安裝經驗,並不斷吸收新的技術和先進的檢測設備對空調提供優質的維修、空調清洗,空調維護,檢測服務。以過硬的技術、高度的責任感和合理的價格在同行業中脫穎而出,為空調維修服務行業樹立了優質服務先鋒的典範。中心本著“用心服務全心全意” 的宗旨,為顧客服務。

對於製冷行業完全不了解,真不知道這個行政文員到底從何乾起。經理跟我說,要想在行政方面做得出色,就得到基層親身體驗,了解每道工作的流程和員工的感想,特別是我們這些剛步入社會的人,這樣做有利於我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去了解掌握管理工作,為以後的發展打一個堅實的基礎。

實習日記 2

熟悉各部門

公司主要是安排我熟悉各部門,了解公司運作流程。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剛開始上班時,真有些不習慣。8:30得趕往公司上班,所以每天7:30就得起床去擠公車。不管天氣如何,我都堅持下來了,從不遲到、缺勤。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面對著這么生疏的環境,心態還沒有及時的轉變過來。不過經過慢慢的適應自己也就同辦公室的同事也可以說是各位哥哥、姐姐、阿姨們都熟的打成一片了。大家都很照顧我,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如我遇到有不會的東西,請教他們,他們都很樂意的解析給我聽和教我。

實習日記3

今天開始參加工作。沒有什麼訓練,因為本身這些事情都是很簡單的,口頭說下便能夠熟知了。開始只是整理些檔案,每張的次序,都要從日期上來,而有些檔案上沒有寫明日期,只能通過查找目錄,找出檔案的日期,才能得出檔案的準確時間,雖然是小事情,卻忙了很久都不能完成。做事要細心,不然出錯就很容易前功盡棄,發生不必要的麻煩了。有些小細節還要請教同事,才知道具體是什麼樣的,材料的缺失真的很討厭,還要去列印室重新打,到處跑,到處簽字。雖然還很生疏而且還會出錯,但是感覺一天下來學會很多。

實習日記4

辦公室事務

通過一周對信誠的了解,部門安排我接觸管理部門行政工作。前兩天我的主要任務包括:打英整理、裝訂憑證以及傳送檔案等一般辦公室事務和一般辦公室內務工作如煲水、整理報紙等。幹這些瑣碎的內務活,開始感覺很沒趣,做起來也沒激-情,但做了兩天我的思想開始轉變了。自己剛從學校出來,老師肯定不會安排一些重要複雜的事情給我。轉變思想後,在認真積極完成自己分內工作的同時,我也開始和一些公司員工交流,與他們的交談中也了解到一些比較現實的事情,這對我們將來面對更現實的情況提供了一定的參考。另外,也從他們的交談及業務處理上了解到了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如何更好的處理人與人間的關係。如:電話在很不適宜的情況下響起來了,在接電話時,必須管理好自己不耐的情緒,耐心的了解別人的需要及向對方解釋清楚事件。

實習日記5

辦公文秘

部門主管對我經過幾天的觀察,就把一些與辦公文秘相關的任務交給了我,如:打英接聽電話、數據輸入、送檔案、整理檔案等事務。其實,辦公室文員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些細活,很考驗人的注意力。

踏上社會,我們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於存在著利益關係,又工作繁忙,很多時候同事不會象同學一樣對你噓寒問暖。一個冷漠沒有人情味的辦公室,大家就會毫無眷戀之情,有更好的機會他們肯定毫不猶豫的跳槽。他們情緒低落導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著下班,早點回去陪家人。心情好,大家工作開心,有利於公司的發展。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懂得了:要想真正的在一個辦公室好好工作,就必須把自己融入辦公室中,與同事門和-諧相處。因為在我實習過程中有許多同事幫助過我。由此可見,人際關係處理的重要性。

實習日記6

在過去的幾天裡面我基本上掌握了應該掌握的東西,還是繼續整理檔案的工作,一些整理檔案的小竅門,前輩們毫不不吝嗇地教給了我們,這樣一來,速度也就快多了,柜子上的檔案從未整理的狀態變成整理完畢,成就感很大,雖然不是什麼多么偉大的事情,但是很滿足埃

實習日記7

漸漸地和辦公室的其他人熟了起來,見面打招呼都比較自然,可以把名字和人對上號了。早上到辦公室開電腦,開始做一些基本的工作,這是昨天主管交代的工作。晚點主管進來了有交代了我一些要做的事情後就出去了。其實我還沒完全弄清楚自己具體該做些什麼事情的。不過有個同事是個老員工了,對這些很熟悉不懂的我都向她請教,她都會教我。其實我的工作也很簡單就是整理一些檔案什麼的。坐在辦公桌前忙了一早上也沒什麼感覺,認真去做一件事時間總過的很快的。吃午飯的是和那個同事一起的,在公司食堂里吃,感受其他這個工廠的食堂文化。下午就是在重複早上的事了。

實習日記8

今天有很開心的事情,帶我的前輩說我做事很認真。得到別人的肯定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通過幾天的相處我和同事都蠻熟了還會時不時地說說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大家都相互關心。每天都很普通,每天也都很特別。大家都很好相處的。那個常幫我的同事姓曾我就叫他曾姐,因為她比我大,對我很照顧很是感激她。教我做事的那個同事平常總是說說笑笑的,但一和工作有牽扯她就立刻嚴肅起來,讓人不得不跟著一起認真。其實她平時怎么看不都會是有脾氣的,但做錯事她還是會訓人的。

實習日記9

初步了解了公司行政工作中的具體業務知識,拓展了所學的專業知識。為以後正常工作的展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從個人發展方面說,對我影響最大的應該是作為一個社會人工作作風以及在工作過程中專業知識對工作的重要作用,因為這些都是我在校學習中不曾接觸過的方面,所以我將在報告中首先講述我在實習期間積累的這方面的認識和經驗。

編輯推薦:
服裝企業實習日記6篇
金融企業會計實習日記10篇
企業實習日記通用
企業財務部實習日記
施工企業會計實習日記